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杰笑谈《Hello!树先生》灵感来自犀利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7: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3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片《Hello!树先生》在上海影城举行发布会。出品人于冬、贾樟柯,导演韩杰率主演王宝强、谭卓、李京怡出席了活动。韩杰表示,中国当下有一种不安定感,而犀利哥的遭遇启发了自己的创作。贾樟柯认为,这部电影用超现实幽默的方式表达中国的现实,很少见。

  贾樟柯赞《树先生》独特

  影片出品人、监制贾樟柯表示,之前曾经为6部电影担任监制工作,但都没有在内地公映,因此非常希望能有一部与内地观众见面的作品,用自己的资源帮助年轻导演。“我也关注中国的现实,但是像《Hello!树先生》这样用幽默的笔触,甚至超现实的手法表达,很少见。”

  韩杰介绍,《Hello!树先生》的创作来自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精神经历,“我09年春天写剧本,看到了有很多关于村庄搬迁的新闻。我发现一个河北邢台百姓维权的讨论群,当地企业家许诺拆迁后给他们独门独院,后来每家只给了一个单元房。我还发现犀利哥这个人,我觉得他有丰富的内心,但是自我放逐了,这很像王宝强的状态。”

  有媒体想让导演解释电影一些情节想要表达了什么,韩杰表示,大家怎么理解都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贾樟柯坦言,电影里的一个细节让人难以释怀,”王宝强是一个生活里面微小的人物,他一直寻找自己的尊严。最后他凭借一个荒诞的手法成了预言家,这特别感染我。”

  王宝强不奢望拿影帝

  王宝强在《Hello!树先生》里面戏份吃重,区别于以往的表演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持人也认为王宝强将是影帝的有力竞争者。对此王宝强表现的十分谦虚,只是强调做好表演就好,对于得影帝还不敢奢望。现场还有人要王宝强在片中一样给自己算命,看看是否可以成为影帝,王宝强假装念咒之后说:“我知道谁是影帝了,但是天机不可泄露。”

  谭卓戏里装假胸假屁股

  片中饰演树先生妻子的谭卓介绍,拍摄现场环境十分恶劣,温度非常低。“导演希望小村姑的形象丰满一点,就给我买了很多假胸、假屁股,这样也好我就不会感到那么冷了。”对于如何表现聋哑人的状态,谭卓表示,“北京后海边上有一个聋哑学校,我在那边学了一些手语。而且除了手语之外,导演也用了也有其他一些辅助手段帮助我。”贾樟柯也介绍,导演韩杰的一位至亲就是聋哑人,可以说谭卓的角色融入了导演的个人经历。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