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龅牙销魂救世界 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0:06  新浪娱乐

  龅牙是东方人种常见的一类牙齿畸形状态,对于身体状况并没有太大影响,唯一的影响只在于美观。但是对于喜剧电影来说,不够美观的龅牙形象却成为一种先天的“笑果”,尤其是在凡事“尽皆癫狂,无不过火”的香港电影。纵观几十年香港电影史,创造出许多经典的“龅牙哥”、“龅牙妹”形象,大多数具有天然的喜剧效果,只要往那一站,稍微笑一笑,露出一排参差不齐的大牙,再口舌漏风地说上几句话,保准可以逗得观众们捧腹大笑,更何况演绎这些角色的,都是一等一的大明星。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张家辉饰演衙差老巴

  衙差老巴——《财神客栈》

  暑期档爆笑古装喜剧《财神客栈》即将公映,衙门中的低等差役老巴(张家辉饰)以“龅牙”形象能否再度掀起江湖大风暴?这个职位偏低、遭遇偏矬的“完美好男人”,自认整张脸最满意的就是这口牙,无论他到底是头脑先天不足,还是智慧深藏不露,这不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那么一位影帝,肯带上龅牙可爱搞笑的去揭开“武林大阴谋”,这已经令观众想不笑出声都难了。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张学友饰演牙擦苏

  牙擦苏——《黄飞鸿》系列

  香港电影中,最为经典的龅牙形象,大概也是最多人扮演过的龅牙形象,张学友莫少聪张卫健、吴孟达等香港一线大牌演员,几乎都扮演过这个黄飞鸿门下最经典弟子的形象。在影片中,牙擦苏正直、洋派之中又带有几分迂腐,身穿洋装,却仍然留着一根长辫子。虽然武功不强,但是插科打诨,关键时刻,总还是能起到一点作用,唯一一次武功超群,则是在谭咏麟主演的《黄飞鸿笑传》中,吴孟达饰演的牙擦苏算得上最厉害的人物了。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蔡卓妍《情癫大圣》剧照

  蔡卓妍——《情癫大圣》

  2005年,刘镇伟执导的经典影片《情癫大圣》,当时号称是周星驰《月光宝盒》的续集,其实倒更象是前传。影片故事主线说的是由谢霆锋扮演的唐三藏,与由蔡卓妍扮演的“妖女“岳美艳之间一段爱情故事。偶像团体TWINS出身的阿SA(蔡卓妍)牺牲很大,在影片前半部,驼背、龅牙、满脸雀斑,象足钟楼怪人。不过也正是前半段的极丑,才让影片后半段岳美艳变身后的极美有了反差效应,也让这段”人妖恋”更加凄美动人。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莫文蔚《食神》剧照

  莫文蔚——《食神》

  周星驰经典喜剧大片《食神》中,莫文蔚扮演双刀火鸡姐,其实并不算是先天龅牙,在影片中有过交代,据说是为了保护食神的海报,被人一刀劈在头部某处神经,才导致颜面神经失调,以及龅牙的。当然,最后也因为更加诡异的原因,居然被一枪打回了原形。这是典型的周星驰式的喜剧包袱,莫文蔚在影片中大部分时间的扮丑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演唱《小李飞刀》一段,以及浓妆艳抹向食神求爱一段。最后小声说一句,莫文蔚正常情况下,其实也是有点小龅牙的。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功夫》里的龅牙珍

  龅牙珍——《功夫》

  周星驰电影里,出现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人物,早就是一种常态,尤其是在他亲自担任导演,更加主导自己电影之后。而龅牙这款经典形象自然是必不可少。在《功夫》一片中,龅牙珍风骚妖娆的形象,与包租婆形成鲜明对比。当然,还有更加关键的一点是,这一次的龅牙珍是货真价实的龅牙,而不是靠后天化妆变成的。

龅牙销魂救世界盘点港片中经典的龅牙形象(图)姚晨在《家有喜事2009》中

  姚晨——《家有喜事2009》

  从《武林外传》走红的姚晨从来就不是以知性美女的形象示人,所以扮丑演出对她来说也算是家常便饭。在黄百鸣经典的贺岁电影《家有喜事2009》个,姚晨干脆就演出了一位名叫“龅牙珍”的角色。与郑中基演出了一段夸张搞笑的不打不相识的爱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