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吴尊对话新浪 赞大S表演有惊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1:21  新浪娱乐
韩庚、吴尊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韩庚、吴尊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韩庚 韩庚
吴尊 吴尊
韩庚、吴尊与小浪 韩庚、吴尊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6月13日,电影《大武生》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主演吴尊韩庚对话新浪娱乐。两位主演表示为拍摄这部电影进行了很多与京剧有关的训练,并且都称赞大S这次的表演有惊喜,有很大的突破。

视频:韩庚吴尊对话新浪娱乐聊电影《大武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吴尊练习京剧动作

  新浪娱乐:两位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在电影中的角色呢?

  吴尊:我在里面是演师兄关一龙,我们从小到大就一起练功了,到最后去到上海大城市去帮师傅报仇。

  韩庚:我扮演的是师弟孟二奎,孟二奎从小就开始背负着家仇的包袱,师傅让我们俩相依为命,之后又到了上海,就成了角。我又要报家仇,所以又把师哥牵连在里面,中间也有感情戏。

  新浪娱乐:听说两位为了演这部电影,也在京剧院学了很长时间的身段,是吗?

  韩庚:学了两个多月。

  新浪娱乐:那你们作为艺人,有没有感觉京剧的训练和你们作为艺人本身训练,在训练方法、内容上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吴尊:一定是不一样的。本身你的态度、你的认真、你的努力都不能少的,因为像大武生他们这种人是要做到没人能做到的,他们能做到的,是不容易的。比如他们的身段,他们的亮相其实是把整个身体的肌肉都拉得非常开,那个姿势一般人做的话,身体会酸痛好几天。

  韩庚:一个姿势他们就能练几年。

  新浪娱乐:你们遇到过一个姿势很久都没有过关的情况吗?

  韩庚:京剧真的像大家说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亮相、一个手势你到不到位,懂行的就都能看出来。毕竟我们两个从小就开始练武生,一直到现在,所以老师要求的地方很严格,我们也是很努力地一招一势地去练。

  韩庚尝试内心戏

  新浪娱乐:韩庚第一次以男主角的身份去参演电影,对于内心戏是怎么表现的呢?

  韩庚:其实整部戏孟二奎这个人就是比较压抑,因为从小就看到了全部家族被斩的画面,还那么冷静地去面对,到最后他遇见了很多事情的时候,之前都是一个很压抑自己的状态,不会让自己的情绪暴露出来,因为他还有一个重任,要报家仇。所以整部电影里面,只有一场戏是孟二奎整个情绪真正暴发出来,那是已经忍了很久了,因为所有很多事情都积攒在那一个点上面,我会把我自己的感受融入在里面。

  新浪娱乐:相比较而言,吴尊这个角色,是不是在性格上就显得外向一点了?

  吴尊:其实一开始是这样,开始是比较豪迈、外放一点,因为身为一个师兄,你要照顾你的弟弟,你的性格怎么样也就比较像一个大哥。到最后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心情开始复杂起来,就跟前面完全不一样了。我觉得我们两个是相反吧,他一开始是比较沉默,到最后就暴发了。

  接触油彩感觉独特

  新浪娱乐:我在海报上看你们的造型,脸上没有上京剧的油彩,但是其实在电影中是有的,以前没有接触过油彩呢?

  韩庚:油彩没有接触过,以前在拍MV的时候,接触过一次画脸,但是没有真正地深入地去体会过,这次是完全带着武生的脸,除了武生的脸还有花脸,我扮白虎,他扮美猴王,所以那个妆其实真挺痛苦的。

  吴尊:导演找来京剧里最会画这种花脸的人,我觉得是非常不一样的经验。

  新浪娱乐:脸谱在京剧里其实是表现人物的特性和性格的,那你们在电影中的这些脸谱,有没有跟人物的一些性格或者跟情节的转换有结合呢?

  韩庚:其实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这个角色的性格,真要在舞台上要扮演这个角色的性格,就跟我们现在在舞台一样的,那真正在台上唱歌、跳舞的时候,会像另外一个人一样。

  新浪娱乐:就是那种戏中戏的感觉吗?

  韩庚:对,真正带着脸谱上台的时候,那个时候就不是你自己了。

  大S表现有惊喜

  新浪娱乐:二位在片子里和大S的合作、对手戏多吗?

  韩庚:挺多的。

  新浪娱乐:能不能谈一下对她的一些印象?

  吴尊:之前都有上过她主持的节目,然后在台湾偶尔也会有碰面,所以一开拍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些认识,默契上也不错。

  韩庚:这是我第一次跟她合作,但是我觉得挺幸运的,因为她是经验很丰富的演员。在拍戏的时候,她会把情绪带着你走,我搭着这样去演戏,我觉得是对我这样的新手来说,是很幸运的。

  新浪娱乐:但有人觉得她演戏并不好,前一段时间网上有一个评选,大S被认为是烂片女王,你们合作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吗,同意这种说法吗?

  吴尊:我觉得大S在这部戏上有很大的突破。

  新浪娱乐:你觉得哪一点有惊喜?

  吴尊:我觉得每场跟她对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惊喜,觉得这是很不一般的演员。

  大S有宝宝是幸福

  新浪娱乐:《建党伟业》也正在上映,韩庚在里面扮演邓小平,但有人觉得你身高与小平爷爷相比,好像高一点儿,你怎么看这个说法?

  韩庚:其实还是那句话,我参加这样的剧组,拍这样的电影,觉得很荣幸。因为我在剧里边只有一场戏,没有台词,你要真正不仔细看的话,未必找得到我,我也是坐着,也看不出(身高)。我跟小平爷爷的特征就是说,当年他真的是一个年轻的偶像,进步青年,这个有可能是我们一个共同点,但你要说非得挑个头高矮,我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因为我坐那儿你也看不出来高矮。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会是鸡蛋里挑骨头的一种做法吗?

  韩庚: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这样毕竟是大家关注我。

  新浪娱乐:在发布会上,大S说她息影安心造人,不再去演戏,那你们俩跟她合作,对她的这个决定,会觉得有遗憾吗?

  韩庚:这是别人家庭的事,咱们就不要再管它了。

  吴尊:我觉得只要她开心就好吧,刚才也跟她讲说,赶快生一个宝宝吧,我觉得这是她的幸福。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