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平替王小帅叫冤 炮轰国内“合拍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0: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少不了国内影人爆料炮轰,但今年第一个发飙的居然不是“惯性小钢炮”冯小刚,而是第五代导演何平

  业内人士都知道,合拍片的好处在于,这部电影拥有了双重“国籍”,在两国都享受“国民待遇”。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合拍片项目洽谈会上,导演王小帅就带来了他的最新电影——中法合拍片《我十一》。据介绍,去年中法两国签订了合拍片框架协议,《我十一》是第一个享受到协议优惠的片子。王小帅说,法国某电视台和南方基金都给予了资金资助,而作为“交换条件”,电影的录音师、调光师、后期都启用了法国班底。

  王小帅戏称,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出人意料的是,在同期进行的产业论坛上,何平导演却为王小帅叫屈。他说,王小帅拍《我十一》把自己赚的900万元都投入进去了,“如果不赚钱,他的积蓄就没了”,“而(国内)合拍公司在这个时候自己不投资,还要跟他收15万元的合拍费。”

  何平说自己是第三次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论坛了,这一次,他很希望取消“合拍片”这个概念。何平认为,现在电影的创作到发行越来越全球化,“合拍”的概念本来就越来越弱。而且,“现在中国有一个情况,很多合拍片进行不下去,因为中国的投资人认为中国的市场足够让我们自己赚钱,没有必要去国际市场冒风险。我们叫肥水不落外人田,实际上,电影的题材应该尽量全球化,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