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明星100多 刘德华周润发最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2:06  重庆时报
周润发 周润发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薛姣) 《建党伟业》明天就上映了,大家早就蠢蠢欲动了吧。昨天,这部云集了诸多明星的献礼大片,邀请了部分媒体看片。

  虽然导演黄建新说,这部戏不会再像《建国大业》一样,让观众把重点放在数星星上。但是就昨天的观影现场来看,黄导的愿望还是落空了。

  你可以测试一下眼力

  为了保证故事的完整和感情基调的流畅,影片对主线角色的戏份相当慷慨,冯远征扮演的陈独秀、张嘉译扮演的李大钊、周润发扮演的袁世凯、刘烨饰演的毛泽东……他们的戏份相当足。      

  但其他人呢?你就得用放大镜,还要睁大眼睛,才能认个大概。

  100多位主要演员汇集在120分钟的电影里,平均一位演员亮相不到一分钟,余少群饰演的“梅兰芳”一闪即过,稍不注意就会错过。而在影片放映之后,还有人在问怎么没看到韩庚饰演的“邓小平”。

  最惨的非港星胡杏儿莫属,其饰演的袁世凯姨太亮相仅一秒钟,而且是全素颜,哭戏上镜。能看到她,算你眼力好。

  你可以重点看这几场戏

  张嘉译此次演起革命志士“李大钊”,其戏剧张力相当有看头。电影都开演一个小时了,记者还听到有观众小声说:“这是张嘉译呀,简直认不出来了!”

  而作为张嘉译的“革命搭档”,冯远征饰演的“陈独秀”则外放很多,情绪的爆发、脸上的表情都比较歇斯底里。

  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成为全片最精彩的桥段,他把老年袁世凯在末路时的各种心理活动展现得淋漓尽致,完全撑起了影片前20分钟的复杂剧情。

  此外,刘德华在片中把蔡锷受袁世凯压制的不甘,以及与小凤仙分别时的不舍展现得相当出彩。

  尤其是后一场戏,蔡锷和Angelababy扮演的小凤仙依依分别,二人一场“伤别离”戏演绎得相当感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