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线称电影票没理由降价 总体票房增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8: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4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第三场:数字时代的影院角色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影院经理认为,票房居高不下的问题暂时解决,但最终会达到一个平衡点。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认为,2011年总体票房增长会明显放缓,保守估计全年票房在110亿,不会超过150亿。

  票价过高问题何时终结

  马来西亚嘉里金像院线总经理徐焕堂介绍,自己影院的票价30元人民币左右,差不多是中国票价的一半。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认为中国电影票房没有那么高,实际票价在30元左右,他认为随着供需关系的平衡以及电影市场的成熟,票价会逐渐稳定。

  高军认为,从眼前看中国银幕数量不足,电影票没有降价理由。即便以后票价降低,也会有四个(价格)不同:在不同影片、不同影院、不同时间、不同人群的情况下,票价都会不同。

  赵军表示,票价高不光是银幕少,好影片少更导致票价贵,好不容易有一部卖座的电影,作为经理自然不会降价。赵军称中国是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结合的国家,现实主义是有审查制度,浪漫主义是没有分级制度;现实主义是影院租金高,浪漫主义是热钱很多。赵军还认为,团购改变生活也改变了票价体系,因此支持团购。

  2011年票房增长预计放缓

  新影联副总高军强调数字时代的差异化经营。他举了自己参与发行的《观音山》为例,这部电影原来准备了160个拷贝。同时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对影院提出了拷贝考核,即每提供一个胶片拷贝,影院需要保证最少卖15万票房,这一数字让许多影院望而却步。高军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追加120个胶片拷贝,影院只要卖到8万票房即可满足片方要求,许多影院都追加预定了《观音山》的拷贝。最后这部电影的投入产出比超过了《阿凡达》(《观音山》成本1000万,票房7800万)。

  高军还认为,2011年进入了大片投资的危险期,《关云长》就赔钱了,年度总体票房增长明显放缓,保守估计只有110亿左右。

  王小帅《日照重庆》宣传不给力

  导演王小帅表示,将来银幕数一定会大幅度增加,到了有三万块银幕的时候,如果同时间都上一部电影,观众一定疯了。“希望影院经理把银幕数做饱和,接下来电影院就都细分了,现在导演是在拼命想市场,偶尔会撞上一两个成功的,等到有空间,导演才能把创作当成头等大事。”

  王小帅还表示,《日照重庆》发行只有46个拷贝,几乎没有宣传,电影院没有海报。周五放映,周末下片,票房也到了300万。“大家骂我对投资人不负责,其实我是为了好电影负责。”

  现场王小帅还曝光了新作《我11》的片花,星美影业总裁覃宏看过片花之后当即宣布愿意发行这部电影。

  数字银幕统治中国影院

  今典影业总裁张宝全强调,数字银幕对于中国电影的影响越来越大。2009年的《建国大业》数字银幕产出的票房只占全部票房的35%,而到了2010年的《让子弹飞》,数字银幕的票房就达到了70%。《让子弹飞》的胶片拷贝有500个,数字拷贝数超过了3200个。

  张宝全还认为去年数字银幕进一步激活了二、三线城市的电影市场,由于去年票房增长过快,他觉得今年的票房增长幅度不会超过银幕增长。张宝全还指出,中国影院结构不平衡,多厅大影院占比例过高,理想状态应该是大影院占整体的15%-20%,中等规模的占60%-70%。

  王玉年/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