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马枪》发布会 伊能静:一个人生活也很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达华的温柔体贴让伊能静赞不绝口 任达华的温柔体贴让伊能静赞不绝口
伊能静这场“泡泡浴”洗得不轻松 伊能静这场“泡泡浴”洗得不轻松

  由任达华伊能静主演的盗宝喜剧《回马枪》将于7月15日全国公映。失婚两年多的伊能静今年事业大爆发,整个7月将有三部主演作品公演,除了《回马枪》,还有《大武生》《巴黎宝贝》。昨日,《回马枪》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曝光首款预告片并公布档期。接受媒体采访时,伊能静坦言,虽然有时会被旁人的恩爱所“刺激”,但从小便为家庭拼搏的她,如今好不容易开始“为自己而活”,发现“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很棒”。

  启发:太神经质反而影响“小王子”

  记者:这次跟任达华合作,有没有跟他学一点他的人生哲学?

  伊能静:他教我怎样把演员的工作和生活分配好。我一直很担心自己的工作太忙,会影响跟小王子(伊能静与庾澄庆的儿子)的相处。但他跟我说,如果你很爱你的孩子,见面时间多少不是问题。但假如你因为这个变得太神经质、太担心,反而会影响到小孩。从他身上,我真的受益良多。

  记者:你说任达华在拍激情戏的时候很照顾你。如果不是他,你肯答应这样的尺度吗?

  伊能静:如果不是他,我可能真的不会接这部戏了。当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去问他,他说:你放心,我很有经验了。到了现场真的是,连胶带怎么贴、机位怎么挡,都是他跟导演商量,我完全不用做任何准备。我还跟他说,吻戏没关系,可以真拍的。他说不用啊,借位也很像啦,不用真的亲。啊,我真的没有信错他啊!而且跟他拍戏还有一个好处,因为他周末拍完都要回家带孩子,那我也正好可以回去看小王子。

  记者:他这次演的角色是人格分裂的,很难演,你有没有讨教演技?

  伊能静:有啊,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他一会可以演《岁月神偷》里的爸爸,一会又可以演《十月围城》里的革命志士,然后平时还老演神经质的人,他不会分裂吗?结果他跟我说,做演员要“无我”———还不是“忘我”,境界太高了!我真的好崇拜他!

  转型:我已经比“成熟”还要“熟”

  记者:你在《回马枪》里突破很大,是不是要从此走性感路线?

  伊能静:很多女演员都忌讳说自己的年纪,我是相反啦。我觉得我这个年纪,已经比“成熟”还要“熟”了,只是很无奈,我的声音和长相让我看上去偏小。大家真的不要再找我演十几二十岁的角色了,我真的不想再接了!其实也不是脱不脱的问题,我只是希望能演复杂一点的角色,我不要总是很可爱的样子。

  记者:但像这次尺度这么大,会担心小王子看到吗?

  伊能静:因为小王子,我接激情戏还是有顾虑的,这次有些镜头还是用了替身演员。有一天收工的时候,我就给替身深深鞠了一个躬———她们很辛苦地等在那里,为了几个镜头,但电影里不会出现她们的脸,报酬也不是很多。不过,我不会带小王子去看这部电影啦,他还太小啊!如果你们自己有小孩,就知道他这个年纪就是喜欢喜羊羊灰太狼。他也不太理解我的工作,他只会在我出门的时候叫我穿蓬蓬裙,不要穿那种紧身裙。他喜欢我像公主一样。

  人生:有“鬼屋”

  也有“云霄飞车”

  记者:感觉你的状态比前两年洒脱很多。

  伊能静:是啊,其实生命就是个旅程,有些东西好,有些东西不好。或者说,这里玩一玩,那里玩一玩。有时候你会碰到鬼屋,但也有旋转木马和云霄飞车。哈哈,我现在是“金句帝”,不过生命到了这个时刻,真的是有很多感悟,也应该要跟大家分享。

  记者:你还相信爱情吗?

  伊能静:我还是很相信爱情,也仍然相信婚姻真的是一个很棒的过程,但我现在觉得一个人过蛮好的。我16岁出道,一直在照顾家庭,到现在终于到了为自己而活的阶段。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挺好的,发生那么多事之后,今年还有三个电影要公映,下半年也会有主演作品、导演作品甚至制片人作品,此外还有十个广告。感谢老天爷看到我这两年作了很多选择。人生就是这样,为你关上一扇窗的时候,也会为你打开一扇门。

  记者:看到别人恩爱不会觉得动心吗?

  伊能静:是啊,有时候琦琦打电话给华哥(任达华),我就会想,他们怎么那么好啊?真的很想掐死他。他们之间真的很动人。

  记者:如果以后有情感新动向,还会告诉大家吗?

  伊能静:其实我一直还挺透明的。我也挺难的,有时候我只能哈哈两声,或者求大家不要问了,但可能有人会想,不要装了好吗?我也会自省过去的言行,我想这两年我长了很多智慧。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