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小强一样活着》打造周星驰式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32  新浪娱乐

  2007年,一本类似周星驰电影风格的网络小说《像小强一样活着》,以其特别的“哲学味”无厘头风格文字风靡一时,也带红了小说作者不K拉——2006年起出现在各大热门网络社区的神秘写手,为其赢得了大批拥趸“K丝”,被网友赞誉“随口一句就是经典”。

  经过四年的酝酿和拍摄,《像小强一样活着》终于推出电影版。该片讲述了从小生长在“骗子村”三水镇的张小强是一个特殊人才,他擅长装哭、扮可怜、编造悲惨的童年故事、威胁人以及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等绝技。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强来到省城,在这里他充分施展了自己的才华,一边谋生,一边和警察斗智斗勇。然而,一直顺风顺水的小强,在被迫做了一件好事后,开始倒霉不断……

  看过小说的观众,都认为这部电影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原著的无厘头风格:在幽默的表象之下,揭示了很多深刻的社会现实问题,埋藏着对弱势群体生存方式的深切关注。爆笑之余,很多细节对于小人物亲情、友情的刻画都相当动人。出品方坦言几名相关编剧在文稿审阅中都曾数次落泪。《像小强一样活着》由时光电影宣传工作室策划推广,预计在7月上映。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