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剧组遇洪水被困戈壁 险些被疑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鸿门宴》剧组遇洪水被困戈壁险些被疑炒作   刘亦菲、冯绍峰已经脱困
《鸿门宴》剧组遇洪水被困戈壁险些被疑炒作   刘亦菲、冯绍峰已经脱困
《鸿门宴》剧组遇洪水被困戈壁险些被疑炒作   陈小春弄巧成拙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包括刘亦菲、冯绍峰在内的300多演职人员被困荒野长达一宿,目前已获妥善安置,人员和设备处于安全状态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等出演的电影《鸿门宴》本将于七月初杀青。但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却将正在赶拍的剧组300多人困在荒野长达一宿。直到昨日下午,导演李仁港,主演刘亦菲、冯绍峰等剧组部分工作人员才得到妥善安置,因为道路中断,截至记者截稿时,当地险情尚未排除。

  【十万火急】

  三百多人被洪水围困

  昨日凌晨两点左右,电影《鸿门宴》制作方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宋光成在微博上发文求救,声称300多名剧组成员在前晚收工返程途中遭遇暴雨袭击,被困荒野。宋光成在微博中求救道:“《鸿门宴》在敦煌拍摄遇突发洪水,加之当地没有信号,全剧组近300人全部失去联系,我给李仁港导演和曾佩姗监制以及公司制片宣传人员打电话均无法接通,急急急!导演、曾小姐、绍峰、亦菲,你们快给我们报个平安!”宋光成还透露,拍摄场地距离剧组驻地大概100分钟车程,剧组在前晚八点多收工后突遇暴雨,20多辆车深陷泥潭,包括刘亦菲、冯绍峰等主演均与外界失去联系。

  数名主演次日获营救

  在宋光成的求救微博发出不久,便有大量网民转载该消息,大家纷纷将当地的气象信息回复给宋光成。直到昨日上午6点25分,才传出有工作人员回到驻地的消息。据悉,剧组在被困后通过唯一一部可以使用的电话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前去营救的民警昨天早上6点左右将十几名工作人员解救回酒店。随后,阿克塞县公安局和多坝沟乡派出所分别派出两队警力参与救援,直至中午12点,前方才传出被困的300名工作人员平安无事的好消息。刘亦菲、冯绍峰等主演在昨日中午徒步走出被困区域,回到酒店后立即向家人和经纪公司报平安。

  众多演职人员仍被困

  因为洪水冲垮了公路,大规模的救援工作难以开展,仍有众多剧组成员被困。冯绍峰脱险后通过微博求助:“我们几个演员被拉出来,一路看到的情况比我的想象险恶百倍。公路全被摧毁,就像被炸断般!四驱越野都很难出得来。现场还有三百多演职人员被困!缺衣少食!”宋光成则透露:“当地政府已经将衣服和食品等物资给大部队送过去,因为道路被毁,衣服和食品只能徒步运送,雨还在下,天气预报说雨要下到明天(17日)上午。一部分被困人员被安排在距离受灾现场最近的多坝沟乡政府,另一部分安排在当地老乡家里,人员和设备都安全。”

  【啼笑皆非】

  陈小春玩“失踪”

  虽然事发当天没有戏份,但该片主演之一的陈小春也在剧组被洪水围困当天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惹得老婆应采儿在微博求助:“找不到小春,如有小春消息请给我留言!”陈小春的影迷们也开始搜索行动。昨日下午1点半,最先发布受困消息的宋光成在微博上回应,“陈小春昨天上午已离开敦煌,没被困。”这一消息让影迷放下心来,但应采儿仍联系不上陈小春,她继续在微博上疾呼:“欠揍的陈小春!急得我胃疼。人呢?速回电!”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到负责陈小春宣传工作的黄先生,他才将陈小春的“失踪”详情告诉了记者,原来陈小春是故意“失踪”,想给20日过生日的应采儿一个惊喜。黄先生称:“下午4点左右已经联系上陈小春,他向剧组请了假,并告诉身边人不要让应采儿知道他不在剧组,好在20日当天给应采儿一个惊喜。谁知道因为一场洪水,他的计划被曝光了,还要向应采儿解释自己失踪的原因,变成一出闹剧。”得知老公平安后,应采儿没好气地在微博上回应陈小春:“你没事就好,但回家你就有事了!”

  险些被疑炒作

  “敦煌?戈壁滩、大沙漠会有洪水?”有网民在看了宋光成的求救微博后对这一事件起了疑心,更有人翻出敦煌地区的全年降雨量佐证道:“敦煌常年的平均降雨量为42毫米,怎么可能遇上洪水?”记者在气象网站上查证后发现,敦煌地区近日有较大的降雨,昨日早上6点,敦煌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红色警报:“该地区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50毫米,且降水仍将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宋光成也在微博中证实,“据该地区领导透露,多坝沟往年一年的降雨量才70毫米,可昨天一天的降雨量就达到了80毫米。”

  王正昱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