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低调谈爱妻:是个有危险感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3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翟晓林

  比起新婚妻子张雨绮,本届金爵奖评委王全安上海电影节的表现要低调得多。前晚酒店偶遇记者,他难得口出金句,称张雨绮“是个有危险感的女人”。 

  本次上海电影节,张雨绮也为新片《钱学森》来沪宣传,但是夫妻俩很少出双入对。前几天被问及有没有和王全安一起游玩的计划,形单影只的张雨绮回答生硬:“他没空。”

  但前日本定举行的王全安采访取消,据私下流传的消息,是夫妻俩跑出去吃上海小吃,吃坏了肚子。看来,王全安已经发现了妻子的怨言,偷得几分闲暇时光。 

  在“偶遇”成就的采访中,王全安也难得对妻子进行了正面评价,称其是个“有危险感的女人”。 

  他介绍,《白鹿原》选择女主角其实比较难,按照小说中的设置,这个人是比较容易惹麻烦、又会吸引男人的女人,而在历史表达中,她又有一种那个时代女性的压抑,所以具有双重性。他觉得张雨绮难得地就有这种感觉,“她是身上有这种危险感的女人,我如今可谓是现身说法”,说着笑了。

  看他难得地愿意扯到这个话题,记者追问,两人的恋情何时开始?王全安笑答,是电影拍摄中发生的事,“我是个讲效率的人”。他介绍,自己第一次看到张雨绮的照片是在拍《团圆》的时候,看了就和制片人说下次的女主角就选这个人。

  但如何评价张雨绮的表演?王全安开始回避,“做了夫妻以后,判断力肯定会下降,我要避嫌”。 

  两人的恋情公开显得十分高调,微博秀婚戒、网上传蜜月照。但王全安说其实是没办法,因为被拍到了。3个月前就被拍到一次,经协商那位记者同意不发表;后来又被拍到,这次就没那么好商量了。他表示,成婚之后,他也开始学着适应这种“高调”,“原来有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决定,现在因为两个人一起了,需要考虑两个人的感受。还好,和她一起,露面也好不露面也好,觉得还挺好的。需要一起沟通的就是,她是一个演员,比较习惯在幕前,你不习惯,但你要陪她”。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