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两天票房超五千万 导演开炮回家看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 《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
韩庚演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像吗? 韩庚演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像吗?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

  历时两年、汇聚了108位明星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上映两天票房已超5000万元。昨天下午,影片导演黄建新率领聂远潘粤明等演员来到广州做宣传。导演的心情似乎不大好,面对记者的提问和质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回去看历史!

  “我们没必要迎合年轻人”

  和其他电影的宣传活动不同,昨天下午的《建党伟业》记者会一开始就是辟谣。中影发言人向记者强调并没有所谓8亿元票房预期的说法,也没有让其他影片为《建党伟业》让路,《建党伟业》并非要走高票价路线,只是各地影院按自己实际情况提高的票价。“我们《建党伟业》不讲票房,我们的重点是能够吸引多少人进电影院看,目前上映两天的情况是得到了主流观众的认可,也让80后、90后的观众很喜欢”。

  不可否认,媒体和大众对于《建党伟业》的关注远远高于同期的所有电影,但是在采访时段,黄建新导演却对媒体显得有些不满。当记者表示周迅AngelaBaby的表演很突兀时,导演说:“有人非常喜欢”;当记者表示殉情男女很抢镜,导演说:“历史如此,好演员演得好”;当记者说很多明星演的路人甲可有可无,导演说:“明星说两句话,不用太去研究,太在乎那些角色。”当记者问会不会迎合年轻观众时,黄建新导演有些不高兴了,“每个人看电影的喜好和习惯不同,对电影有各种评论,这都是正常的。历史就是历史,我们没必要去迎合年轻人,他们应该回去补历史。美国人都知道华盛顿,但我们很多的年轻人却不知道中国的百年历史,这很悲哀,不知道的就应该回去看历史。”

  有记者就某一个电影细节向导演提问时,导演不客气地说:“你回去看历史!历史就是那样,人家不懂你是媒体你不能不懂。”

  当然,最让导演生气的不是历史问题,而是网上的质疑,例如片中外籍演员多、上映后单位包场多等。“那份(外籍演员)名单是假的,那些人都没出现在这部戏里。你们是不懂,贺岁片的包场达到30%,大家都还很高兴,而我们做《建国大业》时包场才7%,远远低于贺岁片。包场有什么不好?只要有机会让大家看就是好事。”

  韩庚演邓小平?神似!

  导演不开心,后果很严重。谭凯在为导演打圆场时说,《建党伟业》不是单纯的献礼片,而是尊重历史纯粹的电影,导演在选演员时只看像不像,而不会在乎明星的知名度。新快报记者表示好奇的是韩庚跟邓小平同志实在是太不像了。话音一落,现场的气氛瞬间凝住了,然后记者们忍不住偷笑起来,台上的演员们则愣了两秒。随后聂远和潘粤明开始一唱一和地解围说:“他是神似!神似!不一定要形似!其实那时候邓小平年纪还很小,很清秀的。”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