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导演制片传矛盾 爆笑预告片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3:54  新浪娱乐

  视频:谭维维《害怕爱上你》MV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上午,由黄渤江一燕主演的爱情喜剧《假装情侣》上海电影节举行媒体见面会,发布“流氓”版预告片和谭维维献唱的主题曲MV《害怕爱上你》。继 视频:《假装情侣》30秒耍流氓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上影节竞赛片《肩上蝶》日前被媒体曝光了导演和发行方发生纠纷后,该片的出品方当天也承认因与导演刘奋斗意见不合在后期制作时换了导演,剪辑权归出品方。这也是国内剧组首次把制片人中心制还是导演中心制这个问题摆上台面。

  刘奋斗成“前期导演”  因分歧被换掉

  据了解,6月24日上映的《假装情侣》完成版直到16日才最终制作结束,拿到广电局通过令,当天也是该片与观众的首次见面。当媒体正好奇剧组为什么赶到最后才完成制作时,又发现宣传稿上导演刘奋斗的名字前竟写着“前期导演”几个字,而更奇怪的是,刘奋斗导演一直未出席影片的任何宣传活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此,出品方代表刘总先是表示刘奋斗未出席是因为为人低调,而当媒体继续追问“前期导演”这个名称的意思时,刘总承认说是由于导演和制片方存在矛盾,所以后期制作换了导演,“是的,这可以说是国内第一次看到影片里写着‘前期导演’这几个字,这是因为我们在后期创作中有分歧,所以后半部分在挪威拍摄时候换了导演。”至于所谓的分歧是指什么,刘总则表示导演的创作意图和出品方的市场定位存在矛盾,“主要是创作中的分歧,其实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但导演有他自己的创作意图,而我们也有对市场和观众的考量。”

  制作人中心制  剪辑权归出品方

  《肩上蝶》的纠纷成为媒体近日关注的焦点,而《假装情侣》的出品方当天则首次把这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矛盾摆上台面,“其实我们一直存在导演中心制和制片人中心制这两方形式,《肩上蝶》的情况也很正常,看你们有没有事先约定,我们之前是约定了的,剪辑权归出品方。”

  谈到导演创作问题,刘总表示不会限制导演创作,“在拍摄时我们对导演是放开来了,但最终要拿出一部怎么样的作品,我们就需要考虑市场需求。”

  两部影片同样命运 江一燕称矛盾难免

  江一燕两部电影近日都遭遇相似“命运”,那她又是怎么看待导演跟制片人的矛盾呢?“我的理解是导演很感性,把片子每分钟都当成自己肉,剪掉哪里都会心痛的,这也会让他们忽略了商业性和片方想要的效果,这是一定会有矛盾的。”覃覃/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