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森林》国内将映 村上看中陈英雄有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8:15  新浪娱乐
陈英雄现场激吻妻子 陈英雄现场激吻妻子
陈英雄与妻子陈女燕溪 陈英雄与妻子陈女燕溪
松山研一 松山研一
小说翻译林少华 小说翻译林少华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下午,陈英雄执导、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的电影《挪威的森林》上海电影节举行媒体见面会。该片近日已通过电影局审查,近期将在国内公映。村上春树在内地的“御用”翻译林少华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还透露了村上选择陈英雄拍摄该片的原因。

  村上看中陈英雄旁观者身份

  喜欢村上春树作品的内地读者不可能不知道林少华,因为他已几乎是村上春树在内地的“御用”翻译。这次出席电影《挪威的森林》发布会,林少华一开场就以非常“村上春树腔”的语调跟在场人士打招呼,随后则谈及了村上找陈英雄拍摄该片的原因,“我之前曾问过村上为什么选择陈英雄,他说因为陈英雄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美国人,他觉得这种旁观者的距离感也未尝不好。而且陈英雄之前的电影都有一种淡淡的疏离感,这和村上春树的风格也非常接近,这也是选择陈的原因之一。”

  林少华还表示,他前几天尝试联系村上,希望他能为影片在中国的上映说几句话,但村上依然一如既往地拒绝了关于电影宣传的所有活动。

  “鬼马”陈英雄当众热吻太太

  陈英雄和太太陈女燕溪均出席了活动。陈女燕溪不仅是陈英雄的太太,而且是他多部电影的女主角,不过这次她则是以影片服装、道具师的身份出席活动。两人在发布会上互动不多,不过当一名记者让导演谈一下心目中什么才是“奇迹”时,陈英雄突然站起抱着太太的脸热吻起来,这一突然举动把媒体都吓了一条,惊呼着忙于用摄影机记录下这一“爱的奇迹”。陈英雄则说道:“爱的奇迹就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我和太太才能一起生活62年。”翻译不可置信地询问他说的是否62这个数字后,陈英雄解释说:“是的,我是用这个夸大的数字来表达我的意思。”不过,这位“鬼马”导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一向是看心情回答问题,甚至连出生年月都会随时更换,这个小小的夸张实在不算什么。

  松山研一出演“渡边”很难忘

  影片的男主角松山研一也特地从日本赶来上海参加发布会。谈到出演《挪威的森林》男主角的感受,他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的人生影响很大,“原著里的三个人物:直子、绿子和渡边都是对生命非常执着的人,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呈现了生命的不同面向,这个角色对我自己的人生有很大意义。”陈英雄则表示找松山研一出演“渡边”是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强大的人性特质,“这正式这个角色所特有的。”覃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