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杰斩获两项大奖 感谢王宝强为《树先生》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23:55  新浪娱乐
导演韩杰手捧最佳导演奖杯 导演韩杰手捧最佳导演奖杯
《hello!树先生》主创登台领取评委会大奖 《hello!树先生》主创登台领取评委会大奖

  新浪娱乐讯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9日晚闭幕,魔幻喜剧爱情电影《Hello!树先生》摘得评会大奖与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导演韩杰在领奖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他表示:“这两个奖项是属于全剧组所有人的,尤其是王宝强,他为《树先生》有很大的牺牲,颠覆了自我。”

视频:韩杰获第14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他略带调侃地说:“昨天我还是最佳新导演,今天我就是最佳导演了,晋级有些太快了。”原来,昨日他刚拿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最佳新导演奖,而《树先生》只是他拍摄的第二部电影。

  惊讶最佳导演肯定来得太快

  韩杰曾是贾樟柯电影《世界》《三峡好人》的副导演,2005年拍摄了由贾樟柯监制的首部剧情长片《赖小子》。尽管《Hello!树先生》是韩杰的第二部剧情长片,但却一举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与评委会大奖。

  有趣的是,当韩杰第一次上台领奖时,他表现得略显惊讶:“这事靠谱嘛?我年经还小。”在随后的连线中,韩杰表示,他这句话是指自己事业刚刚起步,就已经受到了最佳导演的肯定,来得太快。

  感谢恩师贾樟柯:当导演原是无心插柳

  韩杰表示:“我做这行特苦,有时候会人格分裂。做导演,你就得好好吃苦,还得管好自己精神。向我的恩师贾樟柯表示感谢。”他也笑言,其实自己最初的梦想只是做个摄影师,但贾樟柯对他说“试试吧”,这才“改变了我”。

  再上台领奖时,韩杰就冷静了许多,还开玩笑说自己这是“农民进城捡到了奖”,不过《Hello!树先生》的主演王宝强比他兴奋得多:“今天确实看到‘树’开花结果,兄弟姐妹们,你们看到了‘树’开花结果了。”

  感谢王宝强为《树先生》牺牲

  韩杰表示,在最初创作时,曾经在“树”身上加入了王宝强的影子,他说:“虽然没照着他写,但总觉的像他,很多东西和灵感也是我们在拍摄前那段共同的‘体验生活’阶段找到的。”

  他记得:“在一起体验生活之前,王宝强还回到河北老家干了半个月农活。”思及此,韩杰连连称道:“现在还有演员肯回农村,肯这样体验生活,是我没有料到的,但是宝强去做了,我觉得很欣慰,他真是敬业,也是真的演员。”韩杰尤其感谢王宝强为《树先生》所做出的诸多牺牲:“他能够颠覆自我,让我很感动。”

  上映:指日可待 希望两大奖项助力票房

  《Hello!树先生》是贾樟柯以扶持新锐导演为目的的“添翼计划”的首部作品,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让贾樟柯与诸多出品方喜出望外。韩杰表示:“上映的一切安排听监制与出品方的安排,我听说会尽快上映”。

  贾樟柯则补充道:“中国目前的观众水准很高,对于新类型电影的接受程度是很高的。”他说:“王宝强影帝级的表演就能值回票价,更不要说还要有两大奖项保驾护航。”贤懈/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