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演员家谱被曝 黄轩属名门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1:39  新浪娱乐
黄轩《建党伟业》饰演刘仁静 黄轩《建党伟业》饰演刘仁静
酷爱书法的黄轩 酷爱书法的黄轩
影视新人王黄轩 影视新人王黄轩

  新浪娱乐讯 近日,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正在全国热映,首日票房便突破45万,随着影片的上映,很多观众便开始对片中演员的家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前冯巩被曝光是冯国璋将军的后人,近日,又有人爆料,在片中饰演刘仁静的“新人王”黄轩也是名门之后,其祖父正是多次受孙中山先生提携的民主斗士、现代著名学者黄文中先生。

  黄文中先生是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文人,人称民主斗士,一生追求光明,虽经历坎坷,但依然坚持宣传民主思想。曾多次孙中山先生点播,而其翻译的《日本民权发达史》一书,蒙孙中山先生垂爱,并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因博学多艺,黄文中先生在诗文、楹联、书法诸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很多名诗佳句流传至今。而这些也深深影响着黄轩,他从小喜欢文学、舞蹈,大二就开始对书法也特别喜爱,练的一手好欧字,非常不错。在他心中书法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家学渊源也让黄轩在俊朗之外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气质,也许正是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多年的积累和学习让黄轩在塑造刘仁静时多了更多的体会和感悟,导演黄建新也对黄轩在剧中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黄轩是13个演员中最像原型的一个,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而且他的书法和国学是在年轻演员中少有的,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