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被评“农村”电影节 小制作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47  武汉晨报
吕星辰凭《郎在对门唱山歌》封后 吕星辰凭《郎在对门唱山歌》封后

  特派记者邱晨 上海报道

  本报讯 “我感觉就像农民进城,剪了三道彩”,第十四届上海电影节昨晚落幕,正如斩获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的《HELLO!树先生》导演韩杰获奖词所言, 本届“金爵”重奖农民题材电影:展现陕西南部民俗文化的民歌电影 《郎在对门唱山歌》拿下最佳女主角等三奖;摘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的土耳其影片《伤不起的女人》,讲述的则是一个“农民工”单身妈妈的奋斗史。

  首次执导获两奖

  导演傻了:这事靠谱么?

  入围的3部华语片中投资规模最小的《郎在对门唱山歌》,先拿下最佳音乐奖,后由第六代导演章明捧得最佳编剧奖项,最终首次出演电影的浙江桐庐姑娘吕星辰借此封后。

  韩杰导演的处女作《HELLO!树先生》也有斩获,虽然主演王宝强没有拿下之前自信满满的影帝,但当晚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导演奖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外加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中的“最佳新人导演奖”,首次执导电影的韩杰可谓当晚最风光的人。自称“农民进村剪了三道彩”的韩杰感慨,“这事靠谱吗?我年纪还小,你们就给我这奖,做这行非常苦,尤其是当导演,有时会人格分裂,得学会控制自己,尤其是心理方面。”

  摘奖片多为农村题材

  媒体苕了:“农村”电影节?

  同去年一样,本届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又被一部不知名的外国片,来自土耳其的《伤不起的女人》拿下,除了最佳影片,《伤不起的女人》还一举拿下影帝大奖。该片讲述了一位乡村母亲进城后为生活奋斗的故事。两部电影都是农村题材,抢走主竞赛单元9个奖项中的6个,中奖率高达2/3,以致很多记者开玩笑,上海“国际”电影节难道变成上海“农村”电影节了?当晚最失落者莫过于《肩上蝶》,这部耗资6000万的特效大作延续“上影节”导演因剪辑权退组的厄运,颗粒无收。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