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加盟《英雄·喋血》 打造粤版《建党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6:16  深圳特区报
《英雄喋血》横板海报 《英雄喋血》横板海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之际,广东电影人齐集,粤港红星倾情打造粤版《建党伟业》。本月18日,以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背景的史诗大片《英雄·喋血》在广州黄花岗烈士陵园隆重开机。  《英雄·喋血》由珠江电影集团、华影南方电影发行公司、韩国安德鲁影业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投资打造,由曾因《夜·明》获得国家华表奖最佳编剧的王梅编剧,香港导演赵崇基执导,王建成、赵炳锐、江若琳、温碧霞曾志伟谭咏麟林峰黄宗泽等粤港影星,以及韩国女星吴静友等加盟出演。

  影片再现了辛亥革命期间广东志士仁人冲破封建帝制压迫,奋起举行黄花岗起义的壮举。故事讲述了一群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风华正茂的青年,筹款、买武器、亲手把自己送往生命终点,没有犹豫和退缩地投身革命的壮烈故事。影片还第一次在银幕上塑造了岭南画派领军人物高剑父、画坛宗师潘达微、归国华侨罗仲霍等广东的革命先驱。制片人赵军介绍说,片中的高剑父智取武器、罗仲霍巧募巨款、潘达微的大义收尸,无不展现了近代广东人赤诚爱国,勇于牺牲而又足智多谋的丰富人生。该片既有岭南文人豪气冲天的刚毅,又有南洋华侨倾其所出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奉献,正如林觉民《与妻书》一样委婉凄美。可以说是一部令人荡气回肠的革命史诗。

  开机仪式结束后,《英雄·喋血》的一众主创接受了记者采访。导演赵崇基表示,该片将以真实史实为基础,通过各种电影的艺术手段,制作成一部既有主旋律的正气与正义又融合了诸多商业元素,雅俗共赏的好看影片。赵崇基相信,随着影片创作阵容的不断扩大,明星越来越多,一幅内地、香港及国际影坛友人加盟的史诗大片正徐徐展开。

  据悉,影片计划在广州、中山等地拍摄,接下来也会到顺德的清晖园、番禺的余荫山房取景拍摄,凸显岭南文化。预计拍摄制作3个多月,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前夕的9月份全国公映。

  角色背景

  高剑父,与高奇峰、陈树人同为岭南画派创始人。1906年在日本加入了同盟会,是黄花岗起义敢死队的队长,同盟会广州分会会长。黄花岗起义后炸死清朝官员凤山的炸药就出自他的手。

  潘达微,画家,中国新闻摄影、人体艺术摄影的先驱之一。同盟会广州分会副会长。广州起义失败,潘冒险出头,将72死难者殓葬于黄花岗。事后流亡上海、香港等地。1929年夏季病逝于广州。南京国民政府追念其贡献,特明令褒扬,准他的遗体附葬黄花岗坟场。

  罗仲霍,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参加发动广州起义,随黄兴攻两广督署,伤左足,误走旗人街,被执缚,仍痛斥清吏,遂遇害。

  阵容揭秘

  ★温碧霞江若琳入“黑帮”

  香港演员江若琳、温碧霞两位美女被导演安排“加入”黑帮。江若琳出演黑帮老大的女儿,但不满父亲的所作所为,协助72烈士完成义举。温碧霞则成为黑帮老大背后的女人,不甘“义妹”的身份,和赵炳锐扮演的烈士罗仲霍故意暧昧,激发黑帮老大的注意。

  ★林峰黄宗泽演烈士

  导演赵崇基透露,曾志伟、谭咏麟、林峰、黄宗泽等也陆续确定加盟参与《英雄·喋血》的拍摄。被问到林峰、黄宗泽的角色,导演介绍:黄花岗72烈士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及三十岁的风华正茂的青年,筹款、买武器、炸火药等各有分工,林峰、黄宗泽等将出演其中的烈士。

  ★廖启智扮演潘达微

  除了启用粤港人气偶像增加看点外,导演赵崇基介绍,和其他主旋律影片不一样,《英雄·喋血》也讴歌无名英雄——在黄花岗埋葬烈士遗体的潘达微。画家身份的潘达微并不是黄花岗烈士中的一员,但正因为有了他,才有了一个让后人祭奠革命先驱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潘达微演员人选,将由香港老戏骨廖启智扮演。 (中禾)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