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歌颂航天英雄 特技镜头多达6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8: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中国首部表现载人航天题材的电影《飞天》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讲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为了“飞天”梦想,永不言败,坚持在载人航天一线奋斗20多年的故事。

  影片虽以感情戏为主的主旋律电影,但是仍在后半部有不少关于太空行走,以及失重等在国外科幻片中才能看见的桥段。对于被扣上"科幻片"的帽子,导演王珈否认说:"不,《飞天》不是科幻片,只能说有幻想成分,例如设想我们以后会在太空建立空间站。"而为求获得真实效果,影片还制作了600个特效镜头。

  据导演明振江介绍,电影《飞天》总体布局大气磅礴,以宏观叙事的视角,让人们从一个侧面看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伟大壮举的可歌可泣,正面歌颂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