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战争戏火爆十足 廖凡让子弹再飞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01  新浪娱乐
廖凡饰演朱德 廖凡饰演朱德

  新浪娱乐讯 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于6月15日上映后,备受热评。片中仅有的战争场面朱德攻打棉花坡虽只有短短数分钟,但火爆十足完显战争片的硝烟弥漫,机枪机炮战马都齐上阵。最让人吃惊的是廖凡扮演的朱德在这一仗里表现出的血勇彪悍,单枪匹马直接爆头吴佩孚军队的几名机枪手和炮手,成为了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有观众称廖凡在《建党》中的表演是“又让子弹飞了一次”。

  棉花坡战役廖凡极“酷”

  据了解,《建党伟业》中只有一场大规模战争戏份,是由刘德华饰演的蔡锷为反对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称帝而发起的护国战争,其中主要的一场“棉花坡战役”则是由廖凡饰演的朱德对阵吕良伟饰演的吴佩孚,最终依靠着朱德的勇猛和战士的搏命拼杀,蔡锷领导的护国军大胜而归。续《让子弹飞》“老三”之后,廖凡在这场战役中也再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硬汉本色,骑马飞奔,上阵杀敌,还大展枪法并将敌方的狙击手一一击毙,一个人包揽了其中所有的武戏。

  用这场戏指导导演沈东的话来说,棉花坡战役就是“特殊历史时期一场特殊的战役”,因为廖凡扮演的年仅29岁的朱德,带领三千护国军战胜了吴佩孚的两万大军。青年朱德的谋略与勇气在这场战役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但因为片长原因,短短数分钟的棉花坡战役更多展现的是朱德的勇猛,也就是韩三平导演口中的“酷”, 比如马上奔驰的朱德利用地形地貌顺势飞身下马滚如草丛,然后一连击毙两个敌人的镜头,就是沈东定位的“非常酷”。

  战神朱德让子弹再飞一次

  “朱德血战棉花坡的那段实在是太给力了,看得我都想在吴佩孚的屁股上揣上几脚。”许多观众在《建党伟业》看后都表示,廖凡饰演的朱德单枪匹马用步枪爆头敌军炮手的段落拍得十分火爆带劲,简直是“让子弹再飞了一次”。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廖凡版的朱德与印象中的朱德老总形象差别甚远,是不是带有一些戏剧塑造成分,对此廖凡表示,“这时候的朱德还是一个中低级军官,不仅要自己想方法怎么去打仗,并且要亲历执行,他是个执行者,所以他可能智勇方面更加的突显,更加的像个战士,所以说就是个战神。”

  “在我们过往的记忆中就是朱德就是一位宽厚的,慈祥的老者,是委员长,总司令,但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忽略了他年轻时候,”廖凡表示此次饰演青年朱德是抓住“神似”,“那个时候他才31岁,完全是一个血气方刚,骁勇善战的一个军官。”导演沈东也感慨说,“朱德从一个小军官成长起来,绝对是真刀真枪杀出来的。”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