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科影后吕星辰 曾是北影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39  新闻晨报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科影后吕星辰 新科影后吕星辰

  晨报记者 彭骥

  90后女孩吕星辰首次闯入上海国际电影节即登巅峰,外界对这位新科“影后”却知之甚少。颁奖典礼结束后,吕星辰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才知道原来她曾被北京电影学院拒绝,而就在受访同时上演的“赶考记”,让影后在得奖之夜的经历也颇为波折。

  无心庆功,四处求票为赶考

  第14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揭晓,得主吕星辰却实在无心庆功。随主创一行来到上海某酒吧庆功的她不得不到处订一大早飞回北京的机票,陪在一旁的母亲也很焦急。吕星辰告诉记者,这次来上海,是向班主任辛苦请假才争取来的,今天一大早就要赶回北京参加戏剧表演课程的考试,“我们的考试是几个同学一起合作小品,你可以不要自己的分数,但如果缺席会令合作的同学都没法拿到分数。”但回去的机票还没着落,爸爸又还在公安局里,“我爸爸看我赶时间,就去帮我买了一张动车票,他不知道现在动车实名制了,结果受了骗,花了千把块却买到了假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此时,吕星辰的母亲拿着手机走进来,“好像7点还有票,但只有头等舱了,怎么办?”大家起哄:“当然了,人家现在好歹也是影后了,怎么就不能坐头等舱了?跟以前不一样了啊!”最终,吕星辰只睡了两个半小时,赶上了考试。

  从小爱演,曾把试镜当骗局

  新科影后吕星辰何许人也?获奖之后,很多关于她的信息被搜索了出来,比如她是水瓶座、曾抱怨学校上网费贵等,吕星辰听得直捂嘴,“不要‘人肉’我啦。”她介绍,自己是浙江桐庐人,父母经商,在杭州读了小学后,只身前往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声乐,“我很小就独立,而且从小长得比较高,所以我周围的同学都喜欢喊我‘姐’。”她的演技更是老到得令人惊讶,吕星辰说,自己从小表现欲就特别强:“我小时候特别爱表现自己,家里来了人,我经常会冲过去大喊:‘你们别吵,我唱歌给你们听!’”

  《郎在对门唱山歌》是吕星辰的处女作。被章明叫去试镜时,她一度以为遇到了骗子,“当时我在假期报了一个表演加强班,教我们的老师跟《郎在对门唱山歌》的副导演是朋友。有一天,老师说有个朋友想找一个会唱歌会弹钢琴的女生去试镜,他就推荐了我。但他也没有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还以为是喊我去拍广告。”于是吕星辰胡乱填了个简历,随手附上一张手机拍的照片,就被通知试镜了,吕星辰意外之余带上了自己的同学和同学父母,“一开始跟我说,在北京电影学院面试,但当天副导演突然给我来了个电话,说面试改到了维也纳酒店,而且打车来的。我就觉得悬了。所以,当时的情况是我跟副导演在前面的出租车上,同学的父母在后面开车跟着,时刻准备解救我。没办法,总得谨慎点。”

  落榜北影,对于未来很迷茫

  拍了40多天戏,正读高三的吕星辰没有耽误艺考,“当时参演电影,也是为了考试,增加点经验。”不过,吕星辰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远没有同龄的周冬雨幸运,“当时我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都报了,但专业成绩很差,都在100名开外,没被录取。所以才考了北京舞蹈学院的音乐剧系。”就是这位落榜生,如今得了影后,吕星辰认真地说,自己不会觉得学校看走了眼,“导演说,不是我不好,是电影学院要求太高了。只有周冬雨才能考得上,我跟她是同一年考的。”身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教师,章明一旁话中有话地附和:“他们要求太高了。”“少年影后”对一个新人来说未必是好事,吕星辰对自己是否会继续表演路也不确定。演电影的第一桶金,被她拿来交了补习班学费、大学第一年学费和房租,早就花光了。没想到“撞”了个“影后”当,吕星辰完全没准备,称这次来上海电影节,都是同学算着开幕、闭幕、传媒大奖三次红毯亮相,给她张罗了三套衣服,“获奖都没准备好,哪还会想以后?我现在的想法,就是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然后看看有机会的话,再去报考一下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就报导演系吧,在章明导演手底下学着好了。”对于向她打开大门的娱乐圈,吕星辰迷茫地表示“什么都没来得及想”,“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娱乐圈很复杂,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以后到底是学表演,还是唱歌、弹琴、做音乐剧,走着看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