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未映先热 三大看点提前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55  新浪娱乐微博
吴彦祖精神恍惚 吴彦祖精神恍惚
吴彦祖和凯文-史派西 吴彦祖和凯文-史派西

  新浪娱乐讯 由华强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投拍,伍仕贤执导的都市黑色悬疑喜剧《形影不离》自开拍以来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作为一部黑色悬疑喜剧题材的商业电影,反映了当今社会职场人所面临的生活压力及精神状态,日前片方负责人华强方特影业总经理韩际山揭秘了此片三大看点。

  阵容强大 

  视角独特

  《形影不离》讲述的是发生在中国城市的一个多线索的故事,兼具爱情、喜剧、动作、悬念元素。吴彦祖扮演一个工作和家里遇到麻烦不断的年轻工程师,他的妻子(龚蓓苾饰)是个调查记者,闫妮则饰演他上司,工作和生活上的困惑给吴彦祖带来了巨大压力,但吴彦祖和凯文史派西相遇后,为了维护正义共同踏上了生命中的一个完全意外的旅途。片中集合了中西全明星偶像阵容、恢弘的大场面表演、更携着好莱坞成熟商业大片的创作路数,东西方商业电影创作优势的结合,以及彼得o斯特曼、闫妮、张默、龚蓓苾、等中生代艺人组成的全明星阵容,片方不惜重金聘请中西影帝加盟致力为影迷奉献上一个火爆、刺激、经典、完美的“大手笔”。

  幕后高手  

  强强联合

  影片的编剧兼导演伍仕贤,曾就读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影艺术系,2005年又成功执导了电影故事片《独自等待》获得了业内及观众的好评,曾被誉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新生代导演之一。

  影片的摄影师泰瑞o艾伯嘉是吕克贝松的御用摄影师,代表作品有《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经典作品。泰瑞o艾伯嘉曾获得两次法国电影凯撒奖的提名,以明快简洁的掌镜风格著称,为《形影不离》优秀的电影画面质感,立下了汗马功劳。

  影片的动作导演罗礼贤曾指导过《无人区》《西风烈》《人在囧途》《战国》《硬汉2》等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精彩影片。罗礼贤的加盟使得《形影不离》影片中的几场动作戏更有看点。

  影片的美术指导庄志良庄志良指导过电影《青蛇》、神话》、《锦衣卫》、《三国之见龙卸甲》、《霍元甲》等美术和造型设计。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形影不离》虽然是一部黑色悬疑喜剧,却不惜血本制作了100多个高等级电脑特效镜头,这在这类题材的影片中很少见,足见这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电影作品。

  真实再现   

  引起共鸣

  片方负责人韩际山表示说:“《形影不离》中吴彦祖饰演的角色所面临的一系列压力,将真实地反映出目前职场人正经历着的生活压力及精神状态,必然和80后的这代人能产生共鸣,现实的80后一出生就集万千宠爱,却在步入社会的时候面临严峻的就业环境而沦为房奴、卡奴,他们是生在蜜罐里、长在鸟笼中、活在战场上,我们想通过此片让更多的人多关注一下现在职场人的精神和心理状态。”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