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晋最佳导演韩杰受访 称欠王宝强一个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2:00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Hello!树先生》在刚落幕的上海电影节上夺得了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闭幕典礼之后,导演韩杰接受了专访,称自己还会继续和王宝强合作,“我要再送宝强一个影帝。”

  韩杰曾是贾樟柯电影《世界》《三峡好人》的副导演,2005年拍摄了由贾樟柯监制的首部剧情长片《赖小子》。韩杰称,自己在创作《Hello!树先生》的剧本之前,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最终选中了魔幻现实主义这种表现手法:“除了博尔赫斯、马尔克斯这些作家之外,鲁迅的《阿Q正传》也给了我很大帮助,还有杨争光的小说《老旦是一棵树》。”他也坦言,张艺谋姜文两位导演都对自己有不小的启发:“张艺谋早年的《红高粱》也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姜文早就说过,电影和酒一样,是醉人的,《Hello!树先生》也很醉人。”

  谈及邀请王宝强出演,韩杰介绍,自己剧本写到一半就已经交到了王宝强手里,王宝强非常喜欢,于是两人开始聊天,商讨剧本的走向。而为了演好“树先生”这个角色,王宝强在自己的老家和韩杰的老家体验生活了一个月,最后脸已经完全黑了,手上全是茧。虽然《Hello!树先生》斩获了两项大奖,但王宝强没能拿到影帝,是韩杰的一大遗憾,他豪气十足地宣称:“我跟宝强说了,接下来还要继续合作,我要送宝强一个影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