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五天低调破亿 影院看好长线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4: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献礼片《建党伟业》自15日公映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又一部全明星模式的红色题材剧,《建党伟业》经过首周五天的市场检验,低调破亿。日前剧组前往香港宣传,在香港地区也引起热议。

  增加市场含金量

  根据上海联和院线统计,《建党》上映5天来票房一共1050万。按比例推算,《建党》的全国票房已经低调过亿。相比《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2天过亿的速度,《建党》的成绩并不算亮眼。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建党》走的是长线,短期票房并不足以说明它的市场潜力。上海联和院线副经理吴鹤沪分析说,“相比《熊猫2》、《海盗4》等娱乐商业片平日票房不怎么样,一到周末就大涨的现象,《建党》属于每天票房都稳定和平均的,因为包场多,单位都组织在工作时间看。”

  《建党》一上映就占据了市场上超过6成的排片,也在网络上引起了一定的非议,当被问到《建党》的出现会不会让其他电影的上座率受到影响时,吴鹤沪笑说:“肯定不会、《建党》的场次多了,《熊猫》、《海盗》虽然场次压缩了,但上座率反而高了,所以说建党的出现让市场的含金量高了。”

  团体包场唱主角

  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电影院了解到,《建党》目前的观众仍以团体包场为主。永华电影院的李兰透露,“零售也有一些,但还是以团体包场为主,目前已经达到50多万。”大光明的黄敏也表示:“《建党》首周末的票房为145万,其中七成是团体。”

  从目前看来,《建党伟业》的票房虽然未达到预期,但因为有庞大的团体需求,沪上众影院都表示,“还会继续安排场次,至少延续到7月1日之后。”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