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6天票房约1.5亿 有望超“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5:27  法制晚报
《建党伟业》6天票房约1.5亿有望超“大业”
海报

  首日表现赢《建国大业》 截至今日零时 6天全国票房约1.5亿 本报预计——

  建党伟业票房有望超“大业”

  截至今日零时,《建党伟业》前6天的全国票房约为1.5亿元,该片首日票房2000万元,本报预计《建党伟业》总票房将会超过 《建国大业》4.2亿元的成绩。

  目前成绩

  首日票房超《建国大业》6天约1.5亿

  本月15日,《建党伟业》在国内公映,100多位明星的演员阵容让其它影片望尘莫及。片方为其定下的目标是3000万观影人次。照此推算,票房将达到10亿元。

  但从目前来看,《建党伟业》并未刷新此前国产片创下的票房纪录。据全国院线粗略统计,该片首日票房约2000万元,低于《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截至今日零时,《建党伟业》前6天的全国票房约为1.5亿元。

  但与《建国大业》首日票房1500万元、总票房4.2亿元相比,《建党伟业》略胜一筹,《建党伟业》票房超过《建国大业》大有希望。

  影院预测

  属长跑型选手 后期有大幅增长

  另据记者从影院方面获悉,《建党伟业》虽然未能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但确实是近期市场上的“重头戏”,票房力压居于次席的《功夫熊猫2》

  以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为例,《建党伟业》15日上映至今日零时,6天的观影总人数约为12000人,票房接近55万元;而《功夫熊猫2》在此期间的观影人数约为4200人,票房接近20万元。

  一位影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建党伟业》属于长跑型的选手,耐力比较足,这将使它的后期票房有大幅增长。”

  对于此前有关《建党伟业》的票房一定要达到8亿元或10亿元一说,该片出品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蒋德富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硬指标并不是中影集团的态度:“其实我们最关心的并不是票房,而是希望能让80后、90后观众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文/记者喻德术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