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首周票房预计过亿 七一将迎观影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电影《建党伟业》于6月15日在中国公映,上映一周来票房预计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随着“七一”临近,发行方及院线人士普遍认为票房后劲强大,期间可能迎来一波井喷。

  影片《建党伟业》是《建国大业》的姐妹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

  有《建国大业》的模式在前,此次《建党伟业》同样是主旋律影片、市场化运作。院线人士介绍,工作日排得较多的是团体包场。从周末排片情况来看,北京各大影城给予了该片总排片量约一半的场次,与《功夫熊猫2》平分秋色。

  据了解,影片内囊括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筹备建党三段历史,其中展现了“清帝退位”、“张勋复辟”、“袁世凯称帝”、“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诸多历史事件。全片对这些事件的涉猎,加重了影片的历史厚重感,像给观众上了一堂过瘾的“历史课”。但这些历史事件,其实单拿出任何一段都能拍成一部影片。

  虽然影片要在125分钟内讲完众多的历史事件,有点像流水账,但众多明星的参演成为影片一大卖点。影片有173位明星加盟,平均每30多秒就能见到一位。有媒体直指《建党伟业》中过多的明星盖过剧情,娱乐性太强,淹没了电影的核心价值观。有民众坦言,进影院只是为了“数星星”,看看自己能否认全片中的百余位明星演员。

  发行方中影公司发言人蒋德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上映影院太多,该片全国首周末票房在周一(20日)下午时仍未统计出炉,媒体爆出的1.2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数字未能得到官方证实,但过亿元问题不大。

  蒋德富此前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建党伟业》的票房后劲很足,随着“七一”建党庆祝日临近,还会有另一波的票房井喷。院线人士亦表示,相信《建党伟业》的票房成绩将有更高突破。(完)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