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可能迎来井喷期 票房破八还看本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46  新闻晨报
《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

  晨报记者 彭骥

  截至昨日零时,《建党伟业》前6天的全国票房约为1.5亿元,首日票房约为2000万元。从票房表现上看,《建党伟业》暂无“8亿起步”的预兆,但影院方面表示,该片团体票多、包场多等特点颇为惊艳,属于长跑型“选手”,预计本周会出现井喷,并持续到“七一”前后。该片出品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蒋德富表示,追求票房硬指标并不是中影集团的态度,而是希望能让80后、90后观众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IMAX版表现不佳

  《建党伟业》6月15日铺开上映,上周成功夺下全国周票房冠军的位置,力压亚军《功夫熊猫2》。昨日,记者了解到,初步票房统计,该片首日票房约2000万元,低于《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截至昨日零时,《建党伟业》前6天的全国票房约为1.5亿元,与《建国大业》首日票房1500万元、总票房4.2亿元相比,《建党伟业》最终总票房超越前者,应无悬念。

  根据上海联和院线统计,《建党伟业》在该院线上映5天来票房共1050万。按惯例推算,上海联和院线这一票房数据,其6天1.5亿元全国总票房出入不大。虽表现不俗,但《建党伟业》首周票房表现离8亿票房的预期尚有距离。个中原因,有评论认为《建党伟业》前期口碑太好引发观众失望情绪,也有评论认为是受上周上海、武汉等票房重仓天气不佳影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建党伟业》IMAX版表现远不如预期。上海正大星美影院相关负责人坦言,IMAX版放映并不理想:“IMAX版比普通版票价贵30元。由于该片主要以团体票为主,所以很多团体都选择便宜的普通版。”

  团体票后劲强大

  至于是否能实现此前传说的8亿票房目标,各界议论纷纷。作为放映终端,影院倒颇为一致地看好《建党伟业》票房,主要是由于《建党伟业》在团体票上的惊人表现。大部分影院都表示,《建党伟业》属于长跑型选手,影院仍旧会根据团体需要继续安排最大比例的场次,至少将延续到7月1日后。虽然本周将迎来《雪花秘扇》《假装情侣》《动物总动员3D》《重来》等数部新片,但上海联和院线的副总吴鹤沪依然认为,《建党伟业》的票房井喷期将会在本周到来,本周表现将是该片票房能否“冲八摸九探十”的关键,“《功夫熊猫2》这种好莱坞大片平日票房不怎么样,一到周末就大涨;《建党伟业》属于每天票房都稳定的,因为包场多,单位都组织看。”

  [链接] 

  主旋律片大发力

  日前,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大型系列数字电影《成成烽火》在山西太原举办首映仪式,导演周伟携编剧郎云、演员张铎、子义、鲍大志、陈威旭等集体亮相。改编自真实抗日故事的《成成烽火》昨日起在电影频道黄金时段连播5部。此外,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大型建党献礼专题片《日出东方》已录制完成,昨日登陆电影频道。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