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建党伟业》显大家风范 演技深厚获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1:26  新浪娱乐
刘佩琦扮演的辜鸿铭 刘佩琦扮演的辜鸿铭

  新浪娱乐讯 建党90周年献礼巨制《建党伟业》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如火如荼的热映,再创国产片票房新高指日可待。影片中,老戏骨刘佩琦尽显大家风范,扮演的辜鸿铭独树一帜,每一次出场均可圈可点,深厚的表演功底不仅获得导演韩三平及众主创的盛赞,更博得无数观众的好评之声。

  电影中,实力派演员扮演的“清末怪杰”辜鸿铭一出场就受聘成为北京大学的英文教授,登台受聘时,他脑后的辫子遭到众人的嘲笑,但他随后的话顿时让台下鸦雀无声:“我的辫子在脑后,你们的辫子在心里,老夫头上的辫子是有形的,而诸公心中的辫子却是无形的”。老戏骨刘佩琦深厚的演技功底,独树一帜的演绎,令辜鸿铭这个人物气场十足秒杀一片,赢得无数好评之声。据导演透露,之所以选择刘佩琦出演该角色,主要是由于刘佩琦骨子里有种与辜鸿铭气质相当吻合的霸气,并高度盛赞刘佩琦塑造的辜鸿铭是一个性格特别鲜明的人,戏份较多,是整部影片中特别出彩的角色。

  谈起对辜鸿铭这个人物的塑造,老戏骨刘佩琦坦言该人物最大的特征就是学识渊博,而且拥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强大气场,并透露为了将辜鸿铭诠释得更加精准到位,他特意亲自设计了影片中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一段精彩的“甩鞭子”戏份。刘佩琦说,“在演那场戏时,我用手杖把辫子勾到前面,又甩头把辫子甩回,这场戏剧本里原本没有,是我自己加的。”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