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起静“钟意”五四运动 李沁想演热血青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5:13  新浪娱乐
鲍起静李沁合影 鲍起静李沁合影
李沁在《建党伟业》巨幅海报前留影 李沁在《建党伟业》巨幅海报前留影
刘烨李沁香港活动合影 刘烨李沁香港活动合影

  新浪娱乐讯 日前,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及主演周润发刘烨李沁冯远征李晨叶璇等一同参加了宣传活动。在媒体采访环节,著名演员鲍起静客串亚视记者,采访了在片中饰演杨开慧的李沁。

  毕竟是经验丰富的前辈,鲍起静的问题提得既专业又巧妙,让李沁谈兴大增。说到片中难忘的戏,李沁例举了她和刘烨在大年夜一起看烟花的情景。“能在除夕夜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守望满天的烟花,对于任何一个女孩来说,都会记一辈子的。”而被问到最中意的造型,李沁依然例举了这场戏。“我觉得在除夕夜穿的这身棉旗袍,非常有寓意,既凸现出杨开慧日渐成熟的腰身,同时也象征她找到爱情后的温暖;而那条随着我的跑动而飘逸的白围巾,则更加生动地暗示了杨开慧喜悦的心情。”

  在采访过程中,李沁谈到了自己作为新人在大制作影片里与众多前辈合作时的巨大压力,以及在这部影片中学习到哪些表演经验。而鲍起静也谈了自己的观后感,“我鍾意影片里‘五四运动’的部分,尤其对林申的表现印象深刻。”没想到这一说法,立即引发了李沁的共鸣。“之前有记者问我,如果有机会重新挑选角色最想演谁?我想来想去,发现自己最想演的就是五四运动中的热血青年。”李沁同时也表示“会把鲍老师的评价转告林申,因为我们刚好正在青岛拍摄同一部新戏。”

  在这部名为《守望的天空》的孤独症题材剧中,李沁饰演一个父母离异,哥哥、妹妹同时患有孤独症,自己从小就被母亲送进寄宿学校的悲情女孩葡萄。因为这些不幸遭遇,葡萄的性情暴躁,甚至出口成“脏”。而这些对于李沁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卢克)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