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秋之白华》首映 董洁发微博私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秋之白华》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霍建起、编剧苏小卫、主演郭家铭等人参加了活动。霍建起表示,瞿秋白和杨之华的爱情惊世骇俗,是一对站在时代潮头的恋人。而女主角董洁则发来私信,预祝电影成功。

  革命爱情惊世骇俗

  《秋之白华》是向建党9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由导演霍建起和编剧苏小卫这对影坛伉俪联手完成。电影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的革命之旅、人生之旅、情感之旅,从瞿秋白与杨之华的革命爱情、早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生涯和瞿秋白的人格情操三个角度,向观众表现了瞿秋白、杨之华这两位中国革命早期领导者的崇高的精神世界和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谱写了一曲“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的共产党人之歌。

  导演霍建起表示,瞿秋白与杨之华的爱情十分独特,在电影中瞿秋白送给杨之华一枚金别针,而不是普通的戒指,这就充分说明了问题。霍建起说,“他们对于感情的理解,不比今天的人逊色,特别惊世骇俗。可以说,他们是站在时代的潮头。”

  董洁发私信祝首映成功

  郭家铭在片中饰演杨之华的前夫沈剑龙,他表示本来《建党伟业》剧组找到了自己,但是因为拍别的戏没赶上。后来就遇到《秋之白华》的导演霍建起,总算圆了出演红色经典的梦。郭家铭还表示刚刚在微博上收到了董洁发来的私信,预祝影片首映成功。董洁在微博上说:“我不能到发布会现场,希望大家喜欢电影,估计大家看到电影,会更想见到我了。”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届时华夏将组织观众包场与零售票结合的方式发行这部电影,将《秋之白华》推向学校、机关,直至二级市场。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