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杀青 张艺谋喊外语口令164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23:06  金羊网-新快报
《金陵十三钗》杀青张艺谋喊外语口令164天
张艺谋

  6月22日11时50分,张艺谋导演的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在江苏南京溧水县石湫影视基地正式关机。影片一共拍摄了164天,终于杀青。张艺谋导演十分动情地说:“这部电影也是我从影以来,在同一个地点拍摄周期最长的一部。”

  据了解,十年前的《英雄》,张艺谋也耗时五个半月,但那部电影跑了五个省。这次《金陵十三钗》则一直是在溧水县完全封闭的一个环境中拍摄。张艺谋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全身心投入到电影的后期制作中。在这次的拍摄过程中,张艺谋白天拍,夜里剪,平均每天工作的时间达到18个小时,影片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集合了英、美、意、澳、日、韩等多个国家的团队,包括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贝尔、以及以JossWilliams为领袖人物的世界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堪称一支“多国部队”。

  而作为这个部队的指挥官,张艺谋早就练就一项本领:学习外语口令。在开机的第一天,他就用非常标准的发音喊出“action”(开拍)和“cut”(停拍)。到后来外国演职人员撤离时,他还是这样喊,因为已经改不了口。

  关机前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十三钗其中的“一钗”,纵身从昔日繁华的翠禧楼跳入秦淮河的镜头。此前,她被日本兵追得无处躲藏,跳入河中纵然死去,她也不愿受到不堪的凌辱。制片人张伟平接受采访时说,在《金陵十三钗》中,不管是青楼女子,还是抗战军人,或者国际友人,都和侵华日军进行了殊死的搏斗。《金陵十三钗》着力表达的,正是在大的灾难面前中国人的抗争和救赎。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