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确认参演《国父孙中山》 再现伟人爱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1:4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杨林)由中影股份出品,王才涛导演的影片《国父孙中山》昨日公布演员阵容,吴镇宇方中信韩庚范伟刘劲王姬余男等明星确定加盟该片,其中刘劲扮演廖仲恺、许正廷扮演宋氏三姐妹的父亲宋耀如、王姬扮演宋母倪桂珍。至于影片男女主角孙中山和宋庆龄的扮演者片方并未透露,导演王才涛表示孙中山的角色会以神似为主,要符合孙中山的大气和洋气的特质。

  阵容

  吴镇宇、韩庚确认参演

  曾执导过《四个丘比特》的导演王才涛透露,《国父孙中山》并非传统传记片,主要表现孙中山人生最艰难的一段岁月。从1912年就职民国临时大总统到1925年去世。而这段时间,也是孙中山跌宕起伏阶段,从就职大总统到被逼退位流亡日本,然后到反对袁世凯复辟,最后“革命尚未成功”时去世。

  据悉,影片将涉及宋教仁遇刺、二次革命、袁世凯复辟、北伐战争,与陈炯明对抗,创立黄埔军校等一系列对历史走向产生影响的事件。由于电影涉及人物较多,将有近五十位明星加盟该片,包括吴镇宇、方中信、韩庚、张峻宁于娜胡彦斌田亮、刘劲、范伟、王姬、凌潇肃胡静杜淳、许亚军、余男等人均已确认参演。

  剧情

  加重与宋庆龄感情戏

  记者从片方获悉,除了历史事件,影片还将注重展现伟人感性的一面,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相遇、相知、相爱的爱情故事将在片中首次展现。譬如宋家反对宋庆龄和孙中山在一起,宋庆龄用绳子从窗口逃出和孙中山相会的情节;也有孙中山与原配离婚,和宋再婚的情节;甚至有和陈炯明对抗时,宋庆龄在逃亡路上流产的细节。

  影片已于5月开机,将在广东中山、浙江横店、天津等地取景。作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影片,将于今年10月上映。

  ■ 同类题材

  电影《辛亥革命》

  上映日期:9月26日 导演:张黎 成龙

  主演:赵文瑄(饰孙中山) 成龙(饰黄兴) 李冰冰(饰徐宗汉) 孙淳(饰袁世凯)

  剧情:根据以孙中山、黄兴为首的同盟会,为推翻腐朽的清王朝,拯救中国,于1911年发动武装起义的史实创作,是一部全景展现辛亥革命的电影。

  电视剧《辛亥革命》

  导演:唐国强

  主演:马少骅(饰孙中山) 张秋歌(饰袁世凯) 刘劲(饰宋教仁)

  剧情:全景展示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一举推翻清朝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

(责编: pp)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