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刺客》热拍 导演打造战国版“无间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0:47  新浪娱乐
周依晨和董志华搭戏 周依晨和董志华搭戏
《刺客》导演苗述 《刺客》导演苗述
陈观泰 陈观泰
姜超 姜超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文睿众合、奥映传媒联合出品,苗述执导,刘观伟监制,功夫明星恒力担任武术指导的武侠电影《刺客》在河南焦作云台山等地紧锣密鼓的拍摄。剧中重要演员梁家仁、姜超、陈观泰、午马、周依晨、谢沅江、王希、朱国安、肖宏、邵晓江、董志华等阵容曝光。面对记者采访,导演苗述坦言,我们要打造战国版的《无间道》

  据悉,武侠电影《刺客》讲述的是“楚王”与“魏王”为了权欲而争霸的故事。在我国历史上,关于“楚王和魏王”争斗美女的故事版本有很多,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战国策》中记载的魏王赠送美女给楚王的故事:魏王赠给楚王一个美女,楚王很喜欢。楚王的夫人郑袖,知道楚王宠爱新娶的魏女,所以表面上也很爱护这个新娶的美女。衣服首饰都挑她喜欢的送去;楚王说:“女人仰仗自己的美色来博取丈夫的欢心,而嫉妒乃是人之常情。现在郑袖明知寡人喜欢魏女,可是她爱魏女比寡人还要厉害,这简直是孝子侍奉双亲,忠臣侍奉君主。之后,还有像“卧薪尝胆”和“荆柯刺秦”等家喻户晓的故事。

  电影《刺客》不同于以往的楚王和魏王争斗的故事,在人物取材上则更贴近于历史,剧本是导演苗述花费四年时间倾心之作。导演苗述介绍,《刺客》这个故事自己在开始写之前已经打磨了两年,从故事的人物雏形再到不断的改进和贴近当代人的审美,从构思到捉手写再到电影开拍,相继六年时间才有了这么一个机缘。《刺客》是一个非常棒的故事,当时投资方看过剧本以后就深深的被剧情所吸引,立刻拍手就要投拍,正因为之前我们对剧本做了大量的功课,所以电影投资很快就到位了。在和制片人以及我们的主要演员姜超等沟通的时候,大家都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在人物的构架上,导演一贯把脉的是充满了传奇和悬疑色彩,人物定位一定要新颖,从一个故事的开端到结束,事情的脉络和逆转都充满了惊喜,是一个非常好看的故事。

  面对媒体的追问,导演苗述卖起了关子,苗述导演笑说:剧情我们现在不方便透漏太多。如果你看过电影《无间道》的话,你就会在我们的《刺客》中找到同样的感受,我们要打造的就是战国版本的《无间道》,我们剧中的两位主演“雷”和“惊禅”是刺客,看似只有几个刺客,其实整个故事里面每一个人物都是“刺客”,他们都充满了五彩斑斓的感情世界,兵荒马乱的年代下,“刺客”成了英雄,而谁是真正最大的刺客,就等我们电影上映的时候拭目以待吧。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