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揭秘载人航天 杨利伟三度感动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4: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和中影联合发行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飞天》6月23日启动新浪官网,并发布主题曲MV。该片首度揭秘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现状,展示了航天员的情感世界。据主演刘之冰介绍,杨利伟三次观看此片,每次都感动落泪。

视频:《飞天》官网启动 首度揭秘载人航天事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度揭秘载人航天事业

  电影《飞天》是我国首部载人航天题材影片,同时开启了中国太空科幻创作题材的先河。影片透过男主人公张天聪——一位屡次在最后时刻未能入选“飞天”名单的航天员,揭秘鲜为人知的航天员训练细节,描绘光芒背后不曾曝光的“备份航天员”生活和心路历程。影片高潮部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太空营救,观众将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辽阔浩瀚的宇宙奇观,体味惊险刺激的太空传奇。

  据出品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介绍,这部电影的拍摄得到了各方面的巨大支持,其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度对摄制组开放发射架等军事设施,航天城则第一次对外开放航天员的训练过程。

  杨利伟三度感动落泪

  除了管理部门的支持外,该片的创作还得到了航天员的亲自“执导”,杨利伟也为该片担任顾问。据扮演张天聪的演员刘之冰介绍,杨利伟已经看了3遍这部电影,每一次都泪流满面。

  “杨利伟对我说,我每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忘了自己是航天员,完全把自己当成一个观众;看到你,我也完全相信你就是和我并肩战斗的一个战友。我觉得这是对我们这部电影的最高褒奖。”刘之冰说。

  刘之冰:好几次“快死了”

  刘之冰介绍说,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和主演巫刚、赵晓明、徐箭等多次深入航天城,亲身体验航天员的各种训练项目,包括离心机、冲撞训练等等。在训练和拍摄的过程中,他好几次感觉自己“快死了”。

  “航天员的各种训练项目我们基本都有体验,尤其是体能训练方面。在电影里,我们从来没用替身。虽然没法和真正的航天员相比,但我们做到了常人的最好。好些次训练和拍摄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快死了,包括在河滩奔跑的戏,我以为自己没问题,可是跑了两圈就不行了。但我要休息,拍摄的飞机就得在天上等着我,我可不敢。要死也得坚持……”

  叶小纲作曲 常石磊献声

  23日,该片主题曲MV首度发布,作曲家叶小纲和八一厂厂长明振江将军第三度合作,携手创作主题歌,歌手常石磊演唱。常石磊飘渺空灵的声音与电影表现的太空主题非常契合,但几位主演都表示,这首歌学唱难度太大!

  主演巫刚说:“我们八一厂片子很少和流行歌手合作,这次听起来蛮新鲜的。但这首歌太难唱了,我们要学恐怕都学不会。”

  《飞天》将于2011年7月1日起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而为了拍摄该片,八一厂特地斥资几十万制作的高仿航天员出舱服也作为珍贵的展品在北京万达影城展出一个月。范晨/文 陈莹莹/摄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