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电影小说齐上阵 热血少年抢滩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俐)看完国产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80岁高龄的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束沛德热血沸腾,老人没想到,一部动画片竟能让自己从头到尾聚精会神看下来,他认为,“这部电影成功塑造了热血少年蛮吉的鲜明形象,让勇敢、刚强、坚毅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是一部由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少年热血动画电影,斥资3500万元,将于7月在全国上映。“魁拔”的故事讲述了在天界和地界共同组成的元泱境界里,天神与地界的妖怪过着平静的生活。然而,每隔333年,恐怖生物魁拔就会复活,入侵元泱境界,点燃战火。铲除魁拔,保卫家园成为每一位热血少年的理想和使命。主人公和他的伙伴们历经艰险,终于明白 “真正的宝藏是强大的内心”,善良、勇敢、智慧、正义,才是彻底消灭魁拔最好的武器。据该片导演王川介绍,为了拍摄该片,青青树动画组成8人编剧团队,历时6年,筹备百万余字,构建了一个宏大的玄幻世界,堪称中国最严谨的玄幻动画。青少年心理学家孙云晓看完影片后认为,该片是送给中国孩子和家长最好的礼物,“目前中国缺乏对孩子顽强不屈、坚忍不拔气质的培养,而《魁拔》用孩子最喜欢的形式,展示了一个少年英雄的形象,也告诉每一个父亲如何帮助孩子培养男子气概,弥补了目前家庭教育中父爱教育的缺失。”  

  在推出电影的同时,小说《魁拔》也由接力出版社同期出版,该小说是“魁拔”系列电影原著小说的开篇,内容上是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的前传,小说还选取《魁拔》电影原画作为插图,更增强了可读性、可看性。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葛竞在认真对比了电影和小说的差别后认为,作品一反过去的孩子认为父亲是英雄而加以崇拜的套路,主人公在得知父亲并非英雄时,仍然崇拜他,更为真实地表现出了父子之间的深厚感情。由于电影中一些细节受到种种局限不便展开,而图书则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