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Hello!树先生》受热捧 李京怡意图“偷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李京怡与导演贾樟柯、韩杰 李京怡与导演贾樟柯、韩杰

    新浪娱乐讯 随着第一部作品《Hello!树先生》在上海电影节的大受追捧,日前,贾樟柯一鼓作气在上海宣布将正式启动“添翼计划”另外两个新项目,李京怡的《因,父之名》和女导演权聆的《陌生》。其中《因,父之名》将由在《树先生》中出演王宝强同学奥数老师陈艺馨的青年导演李京怡执导,贾樟柯继续担任监制,《树先生》制作团队原班打造。从《树先生》中走出的李京怡称参演该片“偷师”不少,获益匪浅。

    加盟《树先生》为“偷师”

    身为“添翼计划”第二个项目《因,父之名》的导演,李京怡表示参演《Hello!树先生》也是师傅贾樟柯的安排,“因为我要拍《因,父之名》,师傅希望我能和他团队的人在拍摄之前就达成一种默契,因此就让我来演这个戏。而参演《树先生》也确实让李京怡获益匪浅,“师兄韩杰的功力很强,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巧妙地呈现了当下社会的现实状态,《树先生》是一部精心制作的诚意之作,上海电影节的奖项也是对这个团队的一种肯定。”李京怡称,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除了在演技方面提高自己之外,也会抓住一切机会向师兄韩杰以及师傅贾樟柯的团队学习拍摄的技能以及电影制作的方法,“很多东西都是默默观察来的,师傅不会说手把手教你该怎么做,很大程度上他提供给你一个学习的机会,需要自己去慢慢摸索和领悟。”

    首导电影 “贾家班”护航

       《因,父之名》是国内首部聚焦“富二代”群体的电影,最初只是李京怡自己的习作,很偶然碰到贾樟柯导演,讲给他听,没想到贾樟柯鼓励他把这个小说写完,并建议他改成电影拍摄出来,而恰好他一直都有电影梦,于是就有了加入“添翼计划”的合作。

       首次执导电影,作为新人的李京怡幸运地遇到了贾樟柯,除了将继续担任该片监制外,《树先生》的导演韩杰表示也会加入到他的创作团队中去,助他完成电影梦。有“贾家班”护航,李京怡的处女作能否像《树先生》一样一炮而红令人期。据悉电影《因,父之名》结合多种歌舞类型,将在在北京、广州、贵阳三地取景,力求拍出最佳效果。影片关注“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鲜为人知的成长过程中,如何处理个人成长与父辈期待,如何面对财富、超越家庭约束,更是祭奠青春、寻找真实自我的过程。

(责编: 糖豆)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