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爵奖影后吕星辰:成名太突然 学业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7:55  新闻晚报
金爵奖影后吕星辰 金爵奖影后吕星辰

  凭借处女作《郎在对门唱山歌》中的出色演出,20岁出头的吕星辰成为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史上最年轻的“90后”影后。对于突如其来的荣誉,这个北京舞蹈学院的大一新生显然还没做好准备。一夜成名的她还来不及品尝成功的喜悦,各种各样的烦恼和担忧已然接踵而至:担心因为拍戏影响学业,担心出名后被八卦,更担心平静的生活从此一去不复返……吕星辰坦言,现在最想告诉大家:“我还只是个学生,希望好好完成学业。 ”

  与角色合二为一

  《郎在对门唱山歌》中,吕星辰扮演的刘小漾是个热爱音乐的年轻女孩,她告诉记者,其实刘小漾无论在经历上还是性格上都和自己挺相像的。 “刘小漾学唱歌,我也爱唱歌,而且我们俩都是对音乐特别执着的人,坚持自己的理想。 ”吕星辰说,拍戏的过程中她常常把自己想像成刘小漾,“到后来就觉得我就是她,她就是我,合二为一了。 ”

  在片中,刘小漾与两个男人发生情感纠葛,吕星辰坦言,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第一次演电影就挑战这么复杂的感情戏,开始时确实很紧张:“在片场前几天的状态一直都很不好,还好章明导演帮我把角色理清楚了,知道怎么回事,演起来就顺利多了。 ”谈及片中那一场激烈的 “咬舌头”的戏,吕星辰笑说,“也没有想像中那么难演,情绪调整好了就容易爆发出来,导演也觉得我爆发力特别强。 ”

  吕星辰说,这个角色的成功大部分都要归功于导演:“我以前也幻想过拍电影,但演的时候根本没想过那么具体,每天导演都会和我沟通,教会我很多表演上的技巧,而且剧组里大家都挺照顾我的。所以虽然拍戏很辛苦,但我一直都特别开心。 ”

  先“学业”后“拍戏”

  拿了影后,吕星辰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她告诉记者,上海电影节期间,《郎在对门唱山歌》放映之后就有许多导演找她聊戏:“王小帅导演就找过我,还说我演戏还可以。 ”得奖回校后,慕名而来的导演和剧组就更多了,“现在手头就有好几部戏想要找我演,电影、电视剧都有。 ”

  吕星辰透露说:“现在在学校的生活最大的变化就是外界的电话越来越多了,有约采访的,也有约拍戏的,和同学相处什么的还是和从前一样,大家也不会觉得我拿了影后就疏远了,关系还是很融洽。 ”对于未来,吕星辰自己也并不确定,但现阶段仍以学业为重,“我现在还是北京舞蹈学院大一的学生,没有考虑签约公司。学校也不允许接戏,我不会因为拍戏放弃学业的。 ”

  对于自己所学的音乐剧专业,吕星辰表示很喜欢,“音乐剧要学的东西很多,唱、跳、表演同时抓,是技术型的专业,即使我将来选择拍电影,学好这个专业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更何况未来的路很多,我会寻求多方面的发展。 ”

  “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争取再多拍几部好电影。 ”吕星辰透露,希望利用暑假和章明导演继续合作,“接下来导演想找我在陕南地区拍一部风格完全不同的影片,里面会有很多方言,这对我来说又是新的挑战,非常期待。 ”

  平常心看待成名

  在拍《郎在对门唱山歌》期间,章明导演就曾对吕星辰说:“这部电影会改变你的人生。 ”这句话果然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应验了。不过,一夜成名带给这个“90后”女孩更多的是烦恼。吕星辰说,获奖后,她就接到许多同学的祝贺短信,有些人说自己看着电视直播哭了。她的微博也立马增加了许多粉丝,她的名字更上了百度词条,她的艺术照、和妈妈的合影等都一一被“人肉”出来了……章明还跟她开玩笑,“说不定哪天就有网友来爆料你的初恋了。 ”

  吕星辰说,拿了影后才知道出名的压力有多大:“现在我还只是刚刚出道,就已经开始没有私人的空间了,可想而知那些大明星有多累。 ”吕星辰坦言,自己对娱乐圈有一种本能的排斥,“娱乐圈负面新闻很多,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但她也说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会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就像现在我看很多关于我的报道,也有很多扭曲我本来意思的地方,但我觉得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要有心理准备。 ”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