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关机 “十三钗”完成最后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9:26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金陵十三钗》剧照 《金陵十三钗》剧照

  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报道:记者昨日从《金陵十三钗》剧组获悉,该片昨日已经关机。这个历时164天,从白雪纷飞的南京冷冬,拍到炎炎烈日的江南酷暑,备受各界关注的《金陵十三钗》,完成全部拍摄,顺利杀青。

  据悉,这部电影是张艺谋从影以来,在同一个地点拍摄周期最长的一部。10年前的《英雄》,耗时五个半月,但那部电影跑了五个省,这部电影则一直是在溧水县,奋战了五个半月。接下来,他将全身心、全力以赴投入到电影的后期制作中。《金陵十三钗》于2011年1月10日开机,至6月22日关机。历时共164天。除兔年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外,张艺谋导演及其团队,在同一个场地连续工作的时间达到163天。其间,张艺谋导演白天拍摄,夜里剪辑,平均每天工作的时间达到18个小时。该片也成为张艺谋继《英雄》以来,耗时最长、耗资最大、耗费心血最多的一部电影。

  6月22日关机前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十三钗其中的“一钗”——纵身从昔日繁华的“翠禧楼”跳入秦淮河的镜头。此前,她被日本兵追得已无处躲藏,跳入河中纵然死去,也不愿受凌辱。

(责编: 黄小宛)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