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刘奋斗与《假装》出品方翻脸 头衔变前期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40  红网-潇湘晨报

  上海电影节期间,因为影片剪辑问题,《肩上蝶》导演张之亮与发行方发生矛盾,此事刚刚接近平息。昨日,又有媒体披露,电影《假装情侣》也爆出类似事件,导演刘奋斗与出品方在影片时长上意见不合退出剧组,而他的头衔在电影字幕上变成了:前期导演。

  专题采写/本报实习记者沈参 记者展娟娟

  导演说

  “我不承认这是我的导演作品”

  曾导演《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刘奋斗,此次是首次涉足商业片,结果半路出局。对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出品方最大的问题是契约问题,“在我没有超期超支的情况下,突然有人跑来告诉我,有一场戏不用拍了。既然片方当初认可剧本和预算,为什么不让我拍剧本上的那场戏?”让他难以理解的是自己粗剪的版本是115分钟左右,现在变成了95分钟,并认为这是毫无逻辑的做法。他表示不能接受片方的“武断砍戏”,并多次强调“我不承认这是我的导演作品。”

  昨日,刘奋斗又向媒体谈起了他的这部“前期导演作品”。他指出,现在根本就还没有到大家所谓的“导演中心制”与“制片中心制”交锋的时候,“中国电影想走市场化的路线就必须分级,”只有分级了,其他问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

  出品方

  “初剪版太长太拖,不适合市场”

  对于刘奋斗的中途退出,出品方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导演提出还要在云南以及北京补拍些镜头,我们觉得这些镜头并没有必要拍。而且看完他剪出的粗片后,发现和我们的意图不是很符合,最终协商无果,他就退出了。”至于影片的剪辑版本,该负责人称,没有说非要剪成95分钟,但确实觉得刘奋斗的粗剪版本太长、太拖,不适合市场。“现在这个版本是听取了院线、媒体及普通观众的各方意见的,从反应来看,现在版本是最好的。”影片发行方负责人也透露,不认同导演坚持的110分钟版本的想法,“导演强调结构上的东西,但我们认为,这部电影很简单,只是一部喜剧片,让观众笑出声就好了。”

  案例

  @ 6月7日,《B区32号》的编剧张二在影片上映后于博客发表声明,称“该剧除张二的名字是本人之外,影片内容与本人没任何关系。”

  @6月16日,《肩上蝶》导演张之亮在上海电影节单方面退出影片的宣传工作,坚持影片以120分钟足本与观众见面,而非发行方重新剪辑的90分钟版本。

  @6月23日,有媒体披露,在爱情喜剧《假装情侣》的媒体见面会上,导演刘奋斗不仅没有出席,还在宣传稿上变成了“前期导演”。消息称,刘奋斗因与出品方在创作中产生分歧,戏没拍完就退出剧组。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