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预演太空营救 揭秘航天员训练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6: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俐)我国首部载人航天题材影片《飞天》昨天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一套价值几十万元人民币的道具“舱外航天服”成为最受关注的“主角”。据介绍,这套服装是仿造当时翟志刚出舱穿着的航天服制作的模型,真的航天服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国外的航天服要1亿元。7月1日影片公映期间,八一厂将把这套特殊的服装交予万达国际影城CBD店展出一个月,届时观众将可一睹这位“飞天明星”的风采。      

  《飞天》是一部穿越时空,展现未来二三十年我国在航天领域建设前景的科幻巨制,影片透过男主人公张天聪——一位屡次在最后时刻未能入选“飞天”名单的航天员,揭秘鲜为人知的航天员训练细节,描绘光芒背后不曾曝光的“备份航天员”生活和心路历程。影片高潮部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太空营救,观众将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辽阔浩瀚的宇宙奇观,体味惊险刺激的太空传奇。  

  由于题材敏感,《飞天》一直保密拍摄。在历时半年的拍摄中,剧组从北京航天城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从内蒙古阿尔山到海南三亚,从南到北跨越了整个中国,还远赴俄罗斯加加林航天中心拍摄外景,转场8次,耗资5000万。成片中,特技镜头高达600多个,刷新了2009年由《惊天动地》创下的521个国产片特技镜头之最。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