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维德《夺命心跳》首度“涉恐”深有罪恶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7:29  新浪娱乐
与林熙蕾多场对手 与林熙蕾多场对手
与梁家辉对手 与梁家辉对手
双双落泪 双双落泪
借酒浇愁 借酒浇愁
    新浪娱乐讯 由梁家辉林熙蕾黄维德安雅主演的悬疑惊悚片《夺命心跳》即将于7月2日全面公映,台湾民视当家小生黄维德的加盟惹来众多关注,他坦言对于片中的角色尝试,是首次“涉恐”,可谓深有“愧疚感罪恶感”。选片前他最注重的是自己是否对剧本喜欢,只要剧本完善,便能尽量把角色塑造好。

    说起黄维德在《夺命心跳》中出演的马本科一角,他也作了一番自我评价:“这个角色我认为他是一个可以说简单也可以说复杂的角色,简单的话就是他是一个寻找失落爱情的人物,复杂的话就是他在寻找他这段失落的爱情里面,逝去的爱情还是他死去的一个伴侣,死去的伴侣呢除了对她的追忆之外,还要肩负起把观众带到沟里去,制造悬疑的效果,让大家对这个角色可能有另外的想法。”可见,对黄维德来讲,参演此片也颇具挑战性,需要对角色的心理层次进行很深的挖掘。

    因片中他与女主角林熙蕾扮演的林嫣还有几段吃重的感情戏,两人甚至有“被恋爱”的感觉。当被问及对爱情戏的把握时,黄维德也有一套自己的心得:“被恋爱好像是现在很流行的用语,我想他所有的反应应该都是比较正常的反应,因为看到了一个女生她身上有他死去女友的心脏,肯定会对她有移情作用,这很正常,然后再加上我们在一起共同追寻,寻找真相的过程当中一定彼此之间也会产生情感,所以他其实不是被恋爱,他就是恋爱了,这个恋爱包含了过去现在还有未来得恋爱,所以整个的剧本的铺陈架构,我觉得他还是属于很自然的,顺其自然,顺理成章的。”

    说到“心脏记忆”这个噱头,黄维德直言不禁联想到《见鬼》中以眼角膜记忆为线索展开的惊悚故事,认为“器官记忆”是个能发挥的题材,有了这个元素,戏便可以精彩许多。说到《夺命心跳》中的情节铺呈,他更是赞不绝口,认为自然而富有节奏感。

    而谈及与两位主演的合作,黄维德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激动,他表示自己是最后一位被导演确定下来的演员,非常幸福;梁家辉的戏是从小到看到大的,对这位戏骨极为敬仰,跟这样的好演员合作也是他最大的梦想之一,因此梁家辉在片场自然成了他偷偷观察的对象。而林熙蕾的风情万种,他也早就见识过,此次与她近距离接触,发现对方竟有邻家大女孩的亲切,但一站到镜头下,就又变得美艳了。他认为在这样既紧张又轻松的气氛中,合作起来真是相当愉快。

    显然,对这次参与《夺命心跳》的拍摄,黄维德信心满满,“我希望能够拍一些被流传下来的,比较细致一点的戏剧作品,现在拍摄的这部《夺命心跳》,我觉得,真的是一个写得比较环环相扣,让人觉得很多悬念的一个剧本,是精雕细琢的一个本,所以很荣幸能够参与。”

(责编: 糖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