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飞天》北京研讨 航天人精神感动众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20:58  新浪娱乐
专家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
中国文联前副主席李准 中国文联前副主席李准
中国影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健民 中国影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健民
中宣部文艺局梁鸿鹰 中宣部文艺局梁鸿鹰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飞天》即将在6月29日公映。6月24日,该片专家研讨会在八一厂举行。业内专家在肯定电影在立意和艺术上的成功之处的同时,都感叹被航天人的精神感动,有的甚至在观影过程中不住落泪。

  《飞天》表现了我国第一代和新一代航天员为了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奉献,默默耕耘的故事。刘之冰扮演的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刻苦训练、专业技术过硬,但仍然在神舟七号宇航员选拔中失利。面对昔日战友的转岗离去和自身年龄偏大等种种压力,张天聪没有放弃飞天梦想,毅然选择继续留在航天员大队,成为新一代航天员的训练教官。最后,他的学员进入了太空,张天聪也圆了自己的飞天梦想。

  中国文联前副主席李准看过电影后表示,这部电影的一大成功之处就是:“没有纠缠航天发展的技术,对准了他们的精神世界,集中的非常形象的凸显了中国航天人的航天精神。”

  中国影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健民认为,导演王珈和沈东对于技巧和情感的把握收放自如,没有过度渲染。“我基本从头到尾眼睛是湿润的,不是哀伤,也不完全是感动,好像是一种激情,让我燃烧。”他说。

  中宣部文艺局梁鸿鹰认为,《飞天》把现实性和前瞻性结合起来,是片子很大的亮点。他建议把这部电影拿到北航、北理工等大学去放映。

  电影文学学会副主任赵葆华说:“《飞天》电影不巴结观众,不讨好市场,以自己的精神力量和艺术力量引领市场,这一点体现了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种文化尊严和文化自信。”

  《航天员》杂志主编肖志军评价说:“我的第一感受很震撼,来之前对航天员进行了采访,他们觉得这个电影一点不亚于好莱坞的大片。第二点就是很真实,这个剧本好多话、好多事,都能找到人物原形,感到特别真实。技术的真实,所有的技术细节,从专家的角度来看,做的非常好。”范晨/文  孙慧/图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