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建党伟业》抢眼 人物附体演活辜鸿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20  新浪娱乐
刘佩琦 刘佩琦

  新浪娱乐讯 集中了20多位影帝影后、100多名一线演员的电影《建党伟业》已于6月15日起正式在全国公映。与2年前《建国大业》上映时的火热场面相仿,《建党伟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再度掀起新一轮“红色电影”观影热潮。影片中,实力派演员刘佩琦人物附体,将清末文学巨匠辜鸿铭演绎得活灵活现。

  如果说在描绘历史真实上,《建党伟业》具备纪录片的特质,那么在表现人物上,《建党伟业》则带有故事片的特点,很多特别设置的细节让历史人物在银幕上变得鲜活有质感,比如:有“清末怪杰”之称的辜鸿铭在北京大学任教时仍留着辫子,引得学生哄堂大笑,但辜鸿铭却淡定地说:“我头上的辫子是有形的,你们心中的辫子却是无形的。”这类广为流传的妙语名言给影片增添了些许趣味。而老戏骨刘佩琦在这段戏份中的精彩表演也成为该剧最被观众津津乐道的片段。对此,刘佩琦坦言辜鸿铭是誉满国内外的文化学者,性格孤傲清高,时常语不惊人死不休,他身上的那种霸气是塑造该人物的关键。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