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声”动画《兔侠传奇》 濮存昕分文不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32  新浪娱乐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零报酬”支持国产动画 “零报酬”支持国产动画
濮存昕强调:“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我特别的心愿。” 濮存昕强调:“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我特别的心愿。”
濮存昕首次为动画片配音 濮存昕首次为动画片配音

  新浪娱乐讯 一直以“师奶杀手”形象示人的濮存昕,一改往日形象,当起来了“功夫大师”, 第一次“献声”为3D动画电影大片《兔侠传奇》配音,他在其中担任兔侠师傅“老馆主”。

  濮存昕首次为动画片配音

  据悉,从1月18日开始,国产3D巨制《兔侠传奇》配音工作正式在京拉开序幕,濮存昕成为第一个进组配音的明星,为片中武功最高的“老馆主”配音;巧合的是,这也是他第一次为动画片献声。

  《兔侠传奇》中的“老馆主”相当于《功夫熊猫》中的“龟仙人”,是片中武功最高、最德高望重的一位长者,也是该片主角“兔侠”的师傅,人物性格鲜明。兔侠也是在等到了 老馆主的毕生功力和 真传之后,才成为一位行侠仗义的大侠。

  由于是第一次为动画片配音,濮存昕对自己的要求极其严格,第一句话“哈哈哈,大个儿,你的功夫还需多加修炼”竟然配了30多遍;配音导演都说“可以了”,濮存昕还主动要求“我再试试”。

  “配音是演员在用声音在进行另一种创作,尤其是动画配音,完全靠想象。”濮存昕表示:“虽然我以前没有配过,但也观摩过别的演员配音,这是一项技术活。”

  “零报酬”支持国产动画

  《兔侠传奇》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执导,耗资过亿,是2011年中国本土动画的“招牌”,也代表了中国动画电影的最高制作水准。据悉,濮存昕这次为该片配音,完全是义务的,不收取分文报酬。问及《兔侠传奇》片方是如何免费请到他的,濮存昕说:“其实就是孙立军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有这样一个国产动画片,希望你能支持一下,我就来了。”

  濮存昕强调,为这部动画电影配音,自己完全是公益行为,一方面是为中国动画做点贡献,一方面也是为少年儿童尽点义务,他说“这些年好莱坞动画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横冲直撞,国产动画始终没有实力应战;作为一个中国电影人,我也有义务为中国动画出一份力。眼下最要紧的事情,是要把中国本土动画做大做强;如果我们的孩子都是看着好莱坞动画长大的,这不是一件好事。”濮存昕强调:“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我特别的心愿。”

  另据记者获悉,濮存昕之后,闫妮黄渤孙红雷等当红演员也将陆续进组为《兔侠传奇》献声。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