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京故事》北京高校首演 逾千名师生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5: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黄小春)26日晚,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进京之后的首场演出在北京交通大学上演,从而拉开了《西京故事》在北京高校演出的序幕,同时这也是由教育部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剧目进校园的首场演出。逾千名该校师生观看了这场演出,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更是起立鼓掌,用最热情的掌声对演员的精彩表演给予回应。

  昨晚的演出19:00准时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鸣锣开演,能容纳千人的演出场馆在未开演之前已经被蜂拥而来的学校师生坐满。虽然对于大多数台下的师生来说,秦腔还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剧种,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显然弥补了这一缺憾。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同学从头至尾观看了全场演出,少数中途空缺出来的座位也迅速被后来的观众抢座。一位大三的张姓同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听秦腔,自己也没有想到居然能够听得懂。更重要的是《西京故事》所讲述的内容,正是目前像自己一样的大学生所面临的生活和选择,看了之后特别有同感,主人公的命运和选择,正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社会现实,值得深思。

  据悉,《西京故事》自3月上旬亮相,迄今已连续演出80多场,场场爆满。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将有包括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更多的高校学子有机会欣赏到这台精彩的演出,秦腔艺术以及《西京故事》所传达的朴实而具有生命力的优秀传统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弘扬。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