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折射演艺路 李达助黄觉提升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6:42  新浪娱乐
《建党伟业》人物海报黄觉居中 《建党伟业》人物海报黄觉居中
黄觉(中)带领各代表开会 黄觉(中)带领各代表开会

  新浪娱乐讯 此番《建党伟业》上映,109位明星齐齐上阵,演绎了那一段激动人心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一时间众星璀璨,星光无比美好。《建党伟业》自开拍到上映,中间是上百位明星跟着捧月,从大牌明星到普通演员,无一不随叫随到,可见《建党伟业》在众星心目中的位置,这电影是拍了,但是最后的剪接还得看故事的需要,这意味着将有一批明星惨遭淘汰,这不,导演黄建新就曾透露很多演员发信息给他,问的唯一一个问题就是:“我的戏还在吧?”可见众星心里忐忑着呢。

  作为参与其中的众星之一,来自广西南宁的黄觉,尽管此时正在上海赶拍新剧《生死钟声》,未能参与影片各地宣传,但在黄觉看来,自己在《建党伟业》中的表演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从影经历,为此黄觉人在上海,但是对于自己在《建党伟业》中的戏份能否保留,此番心里还是没个底,今天看来这位爱睡觉的阳光型男算是可以睡上个安稳觉了,他在电影里扮演一大代表之一“李达”,在电影的最后高潮才登场,其带头宣读《共产党宣言》及激情澎湃的演唱《国际歌》,因表演到位,戏份吃重,情绪酝酿掌控有力,戏份得以保留。淘汰的明星固然可惜,但留下来的明星戏份更显珍贵。足以说明这是对演员的充分肯定。

  黄觉,1992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舞蹈系。 1993年辞职广西歌舞团,到北京各大歌舞厅演出。 1995年进入模特行业,从事平面广告模特。 1996年在某文化公司做演出,第一次触电便是在李少红导演的《恋爱中的宝贝》中扮演“刘志”一角,片中他与周迅上演对手戏,并没有因为自己是第一次表演而给人拖沓之感,导演李少红曾经这样评价黄觉: “他身上有被生活碾压过的痕迹,但是能感觉到他的心中有一团火.,表演入木三分,是可造之材”,言语之间流露出对黄觉演技一些比较中肯的看法,此次合作黄觉坦言与导演合作很开心,两人这次合作也为2007电影《门》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如果说在《恋爱中的宝贝》中黄觉是原生态演出的话,那么在《长恨歌》中的表演可说是黄觉作为一个演员从演技上的“放”到“收”这样一个艰难阶段,《长恨歌》黄觉扮演郑秀文生命中最后一个男人“老克腊”尽管本片大牌云集,但是还是让人看到了黄觉在片中这一闪光点,用导演关锦鹏的话来说就是:“我就觉得他合适,这种感觉很难讲,他是很有个人魅力的演员。我在监制《恋之风景》时,黄觉就在里面演一个小角色,我就注意到他,印象十分深刻。” 再度与大导演和众多大牌明星合作,给黄觉的演绎经历留下宝贵的经验,也令黄觉演技更上一层楼,为日后与众多导演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而近两年来,黄觉虽然依旧拍片不断,但品质和水准上都有了飞跃性的进步,这一点从去年大热荧屏的《隐形将军》中就可见一斑。直到现在,仍有不少网友和观众在黄觉的贴吧里回味这部经典之作,更有人将黄觉与刘烨邓超等近来多以军人形象亮相与观众面前的男星并列为了内地五大"军草"之一,可见黄觉已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从民国小生到实力演员的转变。

  从南宁到北京,从《恋爱中的宝贝》到《建党伟业》,黄觉的演艺经历可说是相当的坎坷,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走出自己的天地,此番在《建党伟业》中的表演异常夺目,更觉来之不易,衷心希望这位来自广西南宁的阳光型男能走得更远。(文:云飞扬)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