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闹天宫》导演:女一号没背景 孙悟空没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哥在片场(中) 发哥在片场(中)
何润东饰演“二郎神” 何润东饰演“二郎神”
(左起)夏梓桐、何润东和陈乔恩在发布会上 (左起)夏梓桐、何润东和陈乔恩在发布会上

  根据《西游记》经典桥段改编的3D魔幻电影《大闹天宫》已结束了前期拍摄。前日,该片携手网络游戏《梦幻西游》在杭州举行活动,共同推广《西游记》文化。发布会结束后,导演郑保瑞首次回应了关于该片女一号———新人夏梓桐“有显赫身家背景”的传言。他反问道:“她有什么背景?不就是个新人演员吗?”

  关于角色

  “九尾狐其实是孙悟空的知己”

  在电影《大闹天宫》的演员名单里,一个名叫夏梓桐的女演员饰演女一号———孙悟空的“女友”九尾狐。她的加入,在《大闹天宫》开机时就曾引起关注和质疑,因为在网络上几乎没有夏梓桐的任何资料,更别说是表演经历了。前日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带着疑问向导演郑保瑞求证。郑保瑞首先否认了九尾狐是孙悟空“女友”一说:“这样的表述可能不太准确,九尾狐并不是孙悟空的女友,可能算是知己吧,就是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后一直伴随着他的一个朋友。”对于有关夏梓桐背景的传闻,郑宝瑞则显得一脸茫然:“她有什么背景?我真没听说过,她不是个新人演员吗?”接着,他向本报记者解释道:“九尾狐这个角色是我们在电影里新加入的,一开始就确定要由新人来演。恰好我见到了夏梓桐,她的外形很符合这个角色。”

  关于团队

  “好莱坞的团队熟读《西游记》”

  《大闹天宫》自开机以来,一直以好莱坞制作团队为卖点。前日发布的宣传片中显示,该片不仅请来《加勒比海盗4》的3D设计师,还有《斯巴达300勇士》的特效化妆,整个团队颇具国际范儿。对于外国团队是否能把握《西游记》这种中国古典名著题材,郑保瑞透露:“一开始我也有过这样的担心,但和他们接触后,我发现,《西游记》在美国的知名度相当高,不用我解释,他们全都明白里面讲的是什么,人物都有谁,他们一清二楚。”而此前一直执导原味港片的郑保瑞,此番被投资人邀来导演3D魔幻片,他本人也坦承在一开始曾有些犹豫:“我也不明白投资人为什么找我来拍,不过我喜欢挑战。”

  关于3D

  “应该佩服《唐吉可德》的勇气”

  去年秋天,内地导演阿甘制作的中国首部3D魔幻电影《唐吉可德》上映后,票房却不尽如人意,观众更直斥影片“只有字幕最立体”。如今,《唐吉可德》的制作方星皓电影公司又将4亿元人民币砸进了3D电影《大闹天宫》,效果难免让人存疑。对此,郑保瑞坦诚地表示:“我认为有些题材可能是不太适合拍成3D的,但《唐吉可德》作为内地第一个‘吃螃蟹’的,我们应该为它的勇气鼓掌。如果没有这部电影,以后的人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该怎样去发现并改正缺点。”据悉,《大闹天宫》的前期拍摄已近全部完成,因为3D电影的后期制作极其繁琐,所以该片预计要到明年才能与观众见面。

  演员自爆

  何润东陈乔恩不敢“抱怨”发哥

  在发布会上,饰演“二郎神”的何润东与饰演“铁扇公主”的陈乔恩纷纷自爆,他们在片场都把“玉皇大帝”周润发当做偶像来“参观”,何润东还希望周润发能在自己头上敲出一个包,好让他去给朋友炫耀:“这是发哥敲的!”

  何润东:

  “我要告诉朋友,这个包是发哥敲的!”

  何润东在《大闹天宫》里饰演“二郎神”,与周润发饰演的“玉皇大帝”有不少对手戏。谈及对发哥的印象,何润东瞬间将记忆拉回到童年:“那个时候我总是和一帮小伙伴去看发哥演的电影,像《英雄本色》。这次得知要和发哥一起演戏,我兴奋得立马给以前的朋友打电话报告喜讯!”何润东还向记者自爆了一个只有疯狂粉丝才会做出的举动:“有一场戏里,玉皇大帝要敲打二郎神的脑袋,我跟发哥说,没关系,你用力敲吧。于是发哥就很用力地敲了几下。如果是别的演员敲,我肯定不会让他们敲这么多下,但这是发哥在敲,我就想随便他敲多少下都没问题,如果敲肿一个包,我还可以到处去炫耀说:‘你们看,这个包是发哥给我敲的!’”

  陈乔恩:“发哥要拍照,你敢抱怨吗?”

  为了不让人物造型过早曝光,《大闹天宫》剧组对拍摄现场的安保要求格外严格。据何润东和陈乔恩两位主演透露,现场只有三个人能拿相机拍照,一个是剧照师,另外就是周润发和他的助理。在前日的发布会上,片方还特意给何润东和陈乔恩送上周润发给两人拍摄的照片。不过,周润发居然能独享“拍摄特权”,其他演员难道没有抱怨吗?听到记者的提问,陈乔恩摆出一副惊恐的表情反问记者:“抱怨?你敢抱怨发哥吗?”她随后解释称:“这不是畏惧,应该是敬畏吧。发哥在片场真的很认真、很负责,这样的职业作风,真的让我们后辈感到敬畏!”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