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片玩真功夫 太极大师助阵《兔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23  新浪娱乐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人物制作精美 《兔侠传奇》人物制作精美
打斗场景逼真 打斗场景逼真
动作场面精彩 动作场面精彩

  新浪娱乐讯 投资1.2亿、历时三年的动画电影大片《兔侠传奇》自对外公布以来,其动化制作的精良水准也引起了国内电影界的极大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该片因涉及诸多绝世武功,因此在制作上也走美式大片路线,专门请来当今太极大师亲自献艺,采用了在好莱坞十分流行的真人捕捉技术,把真功夫融入到《兔侠传奇》之中,营造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中国动画电影首次聘请武术指导

  据悉,《兔侠传奇》是一部讲述承诺与责任的动画大片,影片采用了中国华北地区流行的“兔儿爷”形象,“兔儿爷兔三”绚丽的功夫也成为该影片的最大看点之一。中华功夫在影片中成为惩恶扬善的手段,也帮助“兔三儿”从普通人完成了到大侠的转变。为了追究功夫的真实感觉和境界,《兔侠传奇》出品人、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专门邀请了太极大师景建军先生参与了影片的拍摄。景师傅在剧组整整呆了一年半时间,期间不但亲自为《兔侠传奇》展示和表演陈式太极的精华之处,而且还作为武术指导和剧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影片的武术动作设计,可以说《兔侠传奇》是目前中国动画电影聘请武指第一片。

  据悉,景建军是陈家沟陈式太极拳正宗传人,国际太极拳文化传播大使,陈家沟太极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分会会长。还担任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电影学院太极拳总教练。景建军拜陈家沟陈氏太极传人陈志强为师,在陈师傅的精心指导下,其拳风厚实稳重,精于“神韵走化”,在首都北京享有“紫竹神拳”之美称。

  正因如此,《兔侠传奇》展现的中华功夫绝对不是天马行空,而是有根有源,具有浓厚的文化基因。也展示了剧组严谨的工作态度。据孙立军介绍,为了体会中华功夫的精髓,他也号召参与制作《兔侠传奇》的工作人员和自己一起学习太极拳,太极这种功夫只有用心体会才能心领神会。为此,在一年半之后,剧组已经有不少太极拳高人。

  中国动画电影首次采用人像捕捉技术

  看过《阿凡达》的观众,都为影片中的特效技术赞不绝口,特别是演员的表演和面部表情十分逼真。这些都要归功于在好莱坞十分流行的人像捕捉技术,这个技术不但在《阿凡达》,在《变形金刚》《驯龙高手》等多部影片中均成功应用。卡梅隆依赖庞大的渲染运算集群来完成《阿凡达》的制作,该集群在内部被称作Render Wall。整个制作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数据存储挑战包括:如何有效地管理渲染集群所生成的海量数据、如何让众多的动画制作师快速地访问更新后的主版本纹理文件(纹理文件是《阿凡达》中描述物体外观的图片,如一片叶子或一缕头发,在渲染过程中包裹在3D模型外部以生成生动的、足以乱真的动画形象)。

  据孙立军介绍,《兔侠传奇》是中国首部采用人像捕捉技术的动画电影,在中国电影界来说,也是一次技术革命。将真人影像与虚拟人物相结合,使虚拟人物造型与表情更加逼真,达到形神兼备的效果,让人领略到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观影体验。

  据悉,《兔侠传奇》的人像捕捉技术通过对景建军武术展示来实现,在景建军武术功底的基础上,制作人员根据虚拟人物的形态进行二次和三次加工,完成现实功夫到动画中绚丽功夫的凤凰涅磐。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