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侠传奇》90分钟全3D 打造国产阿凡达 (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30  新浪娱乐
《兔侠传奇》人物造型逼真可爱 《兔侠传奇》人物造型逼真可爱
《兔侠传奇》人物制作精美 《兔侠传奇》人物制作精美
场景逼真考究 场景逼真考究
3D效果优秀 3D效果优秀

  新浪娱乐讯   投资1.2亿、历时三年的动画电影大片《兔侠传奇》近日终于揭开面纱,昨天记者有从相关方面获悉,该片不仅在投资上成为国产动画电影之最,在技术上也将成为未来中国动画的标杆,将成为我国首部90分钟全3D动画大片,其毛发3D技术细致入围,十分逼真。为打造《兔侠传奇》,北京电影学院还和微软与卡通动画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合作。    

  自3D电影《阿凡达》在国内上映后,取得了内地票房近10个亿的成绩,其完美的 3D技术也 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影院欣赏影片。在《阿凡达》之后,各种应影片也借助《阿凡达》的3D技术进行炒作,纷纷为影片披上了3D的美丽外衣,但是当观众步入影院欣赏影片时才发现,此3D非彼3D,这种被“伪3D”充斥市场的情况,也影响了人们对内地3D技术的怀疑。    

  而《兔侠传奇》在制作之初,在技术层面就做了相当的铺垫和准备。据《兔侠传奇》出品人、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介绍:作为国内首部毛发三维动画巨制,画面细腻,动感十足,诙谐幽默,《兔侠传奇》给观众的视觉感觉是非常独特的。《兔侠传奇》从产生创意、到技术筹备、到现在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已经历经了三年。《兔侠传奇》制作团队正是掌握了成熟的3D立体电影制作技术,再将这种流行的电影技术与新颖创意,巧妙构思相结合,潜心创造这部中国动画作品中的标杆之作。除此之外,《兔侠传奇》的制作从技术层面来说,该团队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实力最强的专业团队。    

  据记者了解,《兔侠传奇》团队中的很多成员也都来自于北京电影学院、美国、日本的动画学院,很多成员都曾经参与制作了好莱坞的多部大片,其人才组合堪称完美。据孙立军介绍,“其实电影中运用3D技术早已有之,但一直未达到逼真、震撼的成熟技术形态。早在上世纪50年代立体电影就已经出现。上世纪80年代以后,立体电影便逐渐在内地各大城市景观、大型游乐场出现。但日前全球热映的《阿凡达》把3D技术和真实场景完美结合,真正标志着3D技术在电影中的成熟运用。”   

  孙立军介绍说:“《兔侠传奇》是目前国内第一部90分钟全3D动画大片,其可贵之处,不但在毛发上给观众提供了极为逼真的效果,还在创意上非常大胆,其整体环境效果完全和好莱坞大片一样,给观众以身临其境、炫丽梦幻的感觉。”

  据悉,《兔侠传奇》的动画已基本制作完成,目前制作处于后期渲染阶段,记者也了解到,孙立军院长为达到臻善完美的效果,在后期制作中还将邀请日本、美国、西欧的电影大师为该影片进行评估,保证“兔侠”一出世就得到观众认可。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