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明义》首映 侯勇姜宏波被原型打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20: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上午,电影《郭明义》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导演陈国星,编剧高满堂携主演侯勇姜宏波等主创出席了活动,影视界名人濮存昕陈宝国萨日娜等也到现场祝贺。两位主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郭明义的事迹让他们很感动,但侯勇感叹这次的角色非常不好演,姜宏波则表示要向英雄背后的女人学习。

视频:《郭明义》首映 侯勇姜宏波被原型打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侯勇感叹郭明义不好演

  该片从郭明义的个人成长历程、工作经历和生活片段再现了其助人为乐的事迹,向观众展现了其平凡而丰富的内心世界。郭明义的扮演者侯勇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这个角色不好演,“郭师傅的事迹让我们非常感动,但他这个人物不好写,因为他做得不是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润物细无声的。我进组的第一天,还没有完整的剧本,是一天一张纸拍下来。但高满堂老师后来总结的很对,他的力量是滴水石穿。”

  姜宏波向郭夫人学习

  姜宏波在片中出演了郭明义的爱人,她在接下剧本时早已经听说了不少郭明义助人为乐的事迹,拍摄中印象最深刻的则是郭明义送她戒指的一场戏,“之前通过媒体我们都已经知道郭师傅的事迹,但后来我又翻了很多资料去了解他的生活。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郭明义过年时送妻子‘钻戒’的一场戏。因为郭明义一直用钱帮助其他人,他自己没有钱,也几乎没送过礼物给妻子,但他的妻子一直默默支持他。过年时候他买了一权二三十元的假钻戒放在包好的饺子里想要送给妻子,但最后饺子吃完了,却发现饺子掉在了锅里,颜色都变了。我觉得我要向郭师傅学习,也要向她的爱人学习。”侯勇也感慨郭明义生活的简单朴素,“他几乎没有物质欲望,他家里非常简单,自己也一直穿着同样的衣服,所有的钱都拿来帮助别人,我想这就是给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活雷锋”展现幽默一面

  郭明义是鞍钢矿业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先后资助180多名贫困学生,坚持常年献血,被评为“2010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本人也出席了影片的首映式,他一上台就指着身旁的侯勇说:“他是郭明义,我是马远征。侯勇演得很像,而且更帅!”惹得现场笑声一片,也让大家见识到这位“当代雷锋”的幽默感。谈到自己做好事的初衷,郭明义则表示:“我只是献了点血,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没啥。”

  首映式结束后,现场观众观看了影片。新浪娱乐观察到,片中郭明义为两个白血病孩子努力寻找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情节,让许多观众流下了眼泪。覃覃/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