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北京首映 甄子丹赞汤唯演技远超熊黛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05  信息时报
汤唯、甄子丹、金城武、陈可辛和姜武出席《武侠》发布会,该片7月4日上映 汤唯、甄子丹、金城武、陈可辛和姜武出席《武侠》发布会,该片7月4日上映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一直保持低调作风的金城武,昨日参加了《武侠》北京首映礼。尽管同场有甄子丹汤唯等人,但由于他日前在台北被拍到与神秘女子同车外出,一出现便成为现场焦点。金城武自爆拍完《如果·爱》后,一直期待能拍部喜剧,没想到6年后才等到这个机会。

  等了6年才有拍喜剧的机会

  金城武在电影前半部的戏份最重,一口似是而非的四川话也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陈可辛透露,多年

  来都以帅气形象示人的金城武,其实早在6年前就一直提议想拍部喜剧片了。此次《武侠》里的表演这么有喜感,以后是否考虑多演喜剧?金城武坦言,“有没有天分,大家审美观和品位不一样,得看大家如何认为,看看大家是否认同。如果大家喜欢,就可以。四川话,我肯定做不到100%,有人觉得不够好,我也心领了。以后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谈到戏中令人忍俊不禁的四川话,金城武透露是现场突然来的灵感,“开始拍了几天,觉得不对,但怎么不对我也说不出来。后来听到剧组来自各省的工作人员讲方言,就想试试让‘徐百九’讲四川话。因为换了一种方言后,人物的表情和语速都会不一样。大家觉得效果很好,我觉得自己的点子得到执行,也很快乐。”金城武笑言自己说起半生不熟的四川话时,跟他对戏的演员都摸不着头脑,不知在哪里跟他接话。

  《武侠》是陈可辛和金城武继《如果·爱》后的再次合作,谈起昔日相处趣事,陈可辛爆料道,“《如果·爱》杀青时全组庆功,我平时是不喝酒的人,和周迅、金城武喝酒,那天喝醉了。我在当地找了个按摩师,当时按摩完觉得不错,就让他去试试,但他进去就不肯出来了,直接睡到第二天。”

  甄子丹直言汤唯演技远超熊黛林

  前日试片后,有记者开玩笑说“甄子丹又悲剧了”,事关《关云长》里被姜文抢戏,此番又被金城武抢戏。昨日问到风头被抢一事,甄子丹反而感谢起金城武:“一部电影,尤其是有深度的电影,不可能一个主角独自走到底的,肯定是很多条线。幸亏有金城武这么多出色的戏,才分散了我的压力。”

  《武侠》里身兼主演及武术指导的双重身份,甄子丹自评是从影以来突破最大的一次。“我演的人物有两个身份,一个是造纸厂的粗工,一个是曾经杀人不眨眼的武林高手。这是我自《叶问》之后作出的最大胆的尝试。”当被问到汤唯和熊黛林两个太太的区别时,甄子丹大方直接的回答又让记者惊讶不已,“我觉得吧,熊黛林比汤唯高一点点,但汤唯的演技比她好了远远不止一点点。”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